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持仓金融股增长8.72%

  天相投顾昨日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基金公司重仓持有的金融类股市值合计达到5409.34亿元,较上季度小幅增长8.72%;基金持有的金融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达到了17.05%,较上季度提高了0.23个百分点。

  天相投顾金融业分析师张攀分析指出,去年四季度末基金共持有13只银行股,仅有中信银行不在基金重仓股的名单中。“由于银行的业绩增长预期较为明确,绝大多数银行股都得到基金增持。从基金持有银行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上来看,相对于去年四季度共有11家银行被基金增持,3家银行基金持股比例下降。其中,基金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增幅最大的三家银行分别为:浦发银行(4.22%)、民生银行(2.63%)和招商银行(2.30%),这可以看出优质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成长性依然被基金所看好。”

  去年四季度末,浦发银行的基金持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29.13%,成为银行股中基金持股占比最高的一家。招商银行是所有银行股中持股基金数量最多的一家银行,共有206只基金持有该行。

  “券商股方面,持有中信证券的基金家数由去年三季度末的150家下降至四季度末的130家,基金持股数占总股本的比例由23.78%,下降2.08个百分点至21.69%;海通证券为四季度新增券商重仓股,基金持有家数为3家,基金持股数占增发后总股本41.14亿股的0.37%;宏源证券基金持有家数由三季度末的1家减少至0。”天相投顾的统计披露。

  保险股方面,由于较2007年三季度末,四季度保险公司投资收益下降,导致基金对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进行了减持,而中国太保为新增基金重仓股。其中,持有中国平安的基金家数由125家减少至82家,基金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由5.74%下降1.01个百分点至4.73%;持有中国人寿的基金家数由38家减少至25家,基金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由0.82%下降至0.73%;持有中国太保的基金数为3家,基金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为0.3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