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瑞银:高油价损害全球经济不能一概而论

  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冲击新的历史高点,不仅提高了生产企业的能源成本,而且也使消费者必须节省开支来支付更高的汽油价格。高油价对经济的影响究竟几何,日前瑞银高级环球经济师Paul Dovonan提出,不能一概而论高油价一定损害全球经济。

  “高油价对于经济增长的影响比较复杂,”Paul Donovan日前在上海就全球经济前景作演讲时,被问及这一问题时回答,“因为油价上升意味着财富从石油消费者转移到了石油生产者那里,所以高油价给全球经济的前景带来的影响,主要还是取决于这些石油出口国怎样管理这笔多出来的收益。”

  上世纪70年代,这些石油输出国增加的石油美元收入,主要被用作储蓄,因此对全球经济的发展产生了负面影响。但是现在的情况发生了变化,人们很明显地感觉到,石油输出国增加的美元收入被用于投资,而不是储蓄。

  特别是近期中东的主权财富基金频频出手,注资美国大型金融机构。“因此这对于全球经济而言,并不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Paul Donovan表示。

  另外一个方面,在美国居民因原油价格上升而削减其他消费的同时,中东地区的石油输出国居民,却因为收入增加而提高消费需求。但不同的是,美国与中东的居民消费模式和习惯存在差异。因此原油价格走高以后,全球另外一种模式的消费需求有所增加,而美国这样的石油进口国的消费需求则可能减弱。

  谈到高油价对于通胀的影响,Paul Donovan认为高油价对通货膨胀的影响比较有限。发达国家的通货膨胀中原油的构成仅占5%,“因此只要油价能够保持在当前水平,而且不会造成工资水平上升的话,那么通货膨胀应该不会因油价上升受到太大影响。”

  瑞银预计今年国际原油价格将有所下跌,大约在80~85美元/桶的水平,随着美元持续走软,油价对于欧洲和亚洲国家来说可能跌幅更加明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