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范永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债券市场具重要地位

  在未来几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中,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的债券市场的发展将具有重要地位。

  昨天,上海金融服务办副主任范永进在中国国债协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的“中国国债市场2008年新春联谊会”上表示,发展中国债券市场对于实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既定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表示,债券市场是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国债市场则是债券市场的基础。健康稳定持续地发展中国债券市场、国债市场对提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整体功能,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假设的国际竞争力,实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5年打基础、10年建框架、20年基本建成”的既定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美国等较为发达的资本市场债券市场的规模往往是股票市场的1.5倍到2倍。而截至2007年末,我国债券市场余额为12.3万亿元,股票市场市值则达到30万亿元,相对于股票市场,我国债券市场的发展仍嫌缓慢,未来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

  范永进还表示,目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已初步形成了以资本市场为中心的国内金融中心地位:基本确立了金融在上海城市发展的核心作用,基本确定了国内外金融机构聚集地的地位,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金融市场功能。2008年将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转折发展期,未来几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步伐将加快。而上海的债券市场、国债市场目前也具备了进一步健康发展的良好基础。

  上海证券交易所一直致力于推动债券市场的发展。去年上交所推出了新的固定收益证券电子平台,增加了询价交易和做市商报价制度,促进了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活跃和交易规模的扩大。同时公司债也开始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成为目前交易所债市的亮点之一。

  据了解,14家新电子平台的做市商去年表现活跃。在上交所对于去年固定收益平台一级交易商做市表现的综合排名中,国信证券位列第一位,被评为2007年度最佳一级交易商;招商证券、申银万国、中金公司及广发证券位列第二梯队,被评为2007年度杰出贡献一级交易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永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