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科法斯:目前不可能重演2001年信用危机

  法国科法斯信用保险公司在近期召开的全球贸易风险论坛上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但增长率仍将保持在3%以上。目前不可能发生像2001年一样严重的信用危机。

  法科斯表示,现在值得关注的主要风险是经济增速在美国放缓,并有向英国、西班牙和爱尔兰蔓延的趋势。

科法斯发出警示称,新兴国家良好的经济表现不应该掩饰其泡沫破裂的风险及商务环境欠佳的不足。科法斯是全球最大的信用保险公司之一。

  科法斯认为,即使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新兴国家的经济仍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如今它们将比以往更加强大,经济的增长越来越多地受到国内需求的支撑,而且财政状况普遍健康。它们对全球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也比以往更大,从2001年的24%增长到2008年的34%,相反,美国对全球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从2001年的32%下降到现在的26%。

  以企业在各国的付款表现为基础,科法斯指出,目前的情况与2001年的信用危机不同,当时在泡沫破灭前,企业逾期付款状况猛增30%,而同期全球经济增长不足2%。在2007和2008年过度负债的受害者是家庭而非企业,企业不是危机的核心。但经济冲击及更难获得融资无疑仍将影响到企业。

  科法斯认为,新兴市场出色的财务状况并不能掩盖其商务环境的缺陷,而这些缺陷会造成企业拖欠货款的潜在风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