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沙特仍为我国第一大石油进口来源国

  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仍然为我国第一大原油进口产地。2007年我国从该国进口的原油总量达到2633.2万吨。

  除沙特之外,我国去年原油进口的来源国家中,排名第二到第五位的分别是安哥拉、伊朗、俄罗斯和阿曼。

  安哥拉的对华出口量为2499.6499万吨,俄罗斯1452.6283万吨的对华出口量同比下降了9个百分点;前五大对华原油供应国的进口总量增长区间在3.7%到22.4%。

  在众多的对华进口来源国中,供应量增幅最快的是加拿大,平均增幅达到了973.5%,其次为阿尔及利亚,增长了528.2%。

  去年,我国的原油进口量为1.631亿吨,同比涨幅为12.3%;原油出口量降低了38.6%,达到385.5363万吨。其中,我国出口量最大的地区为韩国,出口106.89万吨,降幅为328.9%;其次为美国、朝鲜和新加坡。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表示,受原油价格高涨推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2007年靠出口石油赚取了创纪录的6750亿美元,预计2008年收入将进一步增加1750亿美元。

  EIA估计OPEC成员国2008年来自石油出口的净收益将增长26%,至8500亿美元,在2009年将受油价下滑拖累降至7830亿美元。

  近日,国际油价大幅下探。西得克萨斯原油的报价为87.64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价格报在每桶87.38美元,分别下跌了2.21美元和0.42美元。迪拜当地油价有所上升,但也不过维持在84美元左右。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22美元,收于86.99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1.83美元,收于86.62美元。

  瑞银集团前天的报告预测,国际油价今年将在86美元一桶左右,原因是OPEC并不愿意把价格降低,同时由于国际市场的持续需求还是会有一个高价的现状。

  但也有其他观点称,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甚至出现经济衰退的大格局下,全球原油需求无疑会出现下滑。葡萄牙方面预测是全球油价将在70到75美元徘徊。而如果这一价格得以证实是今年的整体走势,将对中国国内炼厂的生产经营带来曙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伦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