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紫金矿业欲联手澳企新疆开采铜矿

   国内黄金生产巨头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紫金矿业”)再次向铜矿领域拓展。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紫金矿业将与澳大利亚上市公司Midas Resources Ltd.(MDS.AU)组建合资企业,勘探开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福兴铜矿。

  紫金矿业在一份公告中表示,Midas可收购福兴铜矿至多70%的权益,紫金矿业将持有剩余的30%股权。

  紫金矿业称,公司还拥有对与Midas的合资公司30%股份的回购权。若紫金矿业行使回购权,其在合资公司的股权将达到60%,Midas在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将降至40%。

  这将是紫金矿业再次与海外企业合资拓展矿业项目,且其目标不是黄金,而是铜矿。去年,紫金矿业曾经作为一个财团的成员之一,收购英国一家铜矿公司Monterrico Metals PLC,该公司在南美拥有大量铜矿开采权。

  去年下半年,紫金矿业曾试图收购澳大利亚的Allied Gold Ltd.,但这项交易在尽职调查过程中破裂。紫金矿业证券部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公司股票将于今天复牌,届时一切将更清楚。

  最近,紫金矿业回归A股刚刚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A股,用于扩充公司在中国境内和境外的勘探、采矿、选矿、冶炼及销售黄金和其他矿产资源的业务。

  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已经是国内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但紫金矿业要想壮大,需要多向其他有色金属领域拓展业务,这与国内的铝业巨头中国铝业的战略转型如出一辙。现在除了生产黄金,紫金矿业也已开始向铜矿和锌矿业务拓展,以避免黄金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这也是其他国内黄金生产商所没有的。

  目前,紫金矿业旗下年产2.2万吨铜的德尔尼铜矿已于2006年10月投产,目前铜储量300多万吨,还有大量的锌、钴、铁、钼、镍及煤矿等。2006年5月试产的巴彦淖尔锌冶炼厂每年可冶炼锌10万吨,规模位于行业之首,产量无法满足国内需求。另外,紫金矿业还投资25万美元,与国内另一家矿业公司在缅甸找到储备约百万吨的大型镍矿,该矿预计2年后投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