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加拿大对华焊管立案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继美国对我国焊管进行反补贴初裁后,《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昨天也决定对原产于或出口自中国的碳钢焊缝管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合并调查,并同时启动市场经济行业调查。而欧盟也将要对冷轧不锈钢板发起反倾销调查。

  此案调查期为200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补贴调查期为2006年7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市场经济行业调查期为200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涉案的被调查企业需要在2008年2月29日前递交调查问卷。据加拿大方面统计,中国涉案产品2006年对加出口6567万美元。

  就在去年年底,CBSA刚刚对原产于中国的无缝钢制油气套管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初裁,认为中国政府对出口到美国的钢产品提供了不适当的补贴,预计今年会作出终裁。而最新的此案则是加拿大对中国产品发起的第六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周世俭告诉记者,国外所持的反补贴“证据”,主要是中国对出口产品的出口退税、人民币汇率问题及地方政府鼓励补贴措施。但事实上,中国对出口产品实行出口退税,是符合国际贸易理论的,绝对不能算是补贴。且中国已取消了大部分钢管产品的出口退税甚至加征关税,并且调控效果已初步显现,自去年9月开始,出口增幅开始回落。

  “而且,(国外)不应该对同一个国家的同一个商品进行双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周世俭指出。

  与此同时,欧盟也将对中国欧委会发出立案前照会,将对原产于中国大陆、韩国和中国台湾的冷轧不锈钢板发起反倾销调查。根据欧盟反倾销时间,欧委会将在照会后7~10天正式立案。

  目前,欧盟是我国第二大钢铁出口目的地,仅次于第一位的韩国,位于美国之前。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欧盟的钢材进口量达到3000万吨,较2005年约增1000万吨。增加的部分约50%来自中国,并且进口许可证显示,这种情况也持续到了2007年。因此,欧洲对华立场也日趋强硬,称将追随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而事实上,由于去年我国钢铁出口税率连续调整,国内出口势头已经基本得到有效抑制,出口逐月下降,分析人士普遍预测,未来数月钢材出口仍将保持低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世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