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索罗斯:60年大牛市剧终

  随着次贷危机的深化,全球金融危机的魅影忽隐忽现。各国政府为防范金融危机风险,纷纷采取各种措施干预市场。“救市”成了各国政府的头等大事。

  “危机一旦发生,当局必须干预。最好的干预时刻是危机蔓延之前,否则就太晚了。
问题是,美联储还能将利率降到多少?”但在77岁的索罗斯看来,这一切已经为时已晚,全球股市长达60年的大牛市已经结束,这次不是“中场休息”。

  美刺激计划仍未过关

  布什临时提出以减税为主要内容的经济刺激方案,此方案不仅没有得到市场的赞同,相反却遭到了“目光短浅”等一系列批评。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3日尖锐地指出,美国政府首先要做的不应该是减税,而是阻止住房市场继续下滑。

  不出意外,该经济刺激计划在美国财政部与众议院举行的第三次会谈中仍未能达成协议,众议院少数派领袖博纳称,24日早间将再次举行会议。

  注资拯救信用保险公司

  据《金融时报》报道,纽约州保险监管机构当地时间23日召集主要银行开会,讨论注资拯救信用保险公司的问题,注资额可能高达150亿美元。此外,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在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的信中称,他预想成立一家初始资本金为100亿~200亿美元的企业,来购买那些陷入困境的抵押贷款,再将购买过程中获得的折扣以新的抵押贷款形式提供给房屋拥有者。

  然而,这一系列的救市政策在很多经济学家的眼中,不过是另一个泡沫诞生的过程。摩根士丹利亚洲主席斯蒂芬?罗奇表示:“这不是央行正常运作的方法。”

  亚洲紧急求援养老基金

  与美国政府不同,亚洲开始求助于政府控制的养老基金和其他投资基金,希望藉此阻止股市下跌。

  亚洲政府力促政府控制的基金入市购买股票,与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及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股市大跌时期采取的措施很相似。

  韩国财政经济部于昨天紧急会晤国家养老金服务(NPS)和其他养老基金的官员,商讨稳定股市的办法。韩国国家养老金服务的发言人KimMoon-soo在会上表示,根据市场情况,该基金今年购买的国内股票金额可能会在计划的9万亿韩元的基础上,最多再增加13万亿韩元(合136亿美元)。

  与此同时,在台湾地区,政府已命令4只最大的政府基金买入了数额不详的股票,以提振市场。

  早报记者 童颖整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