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江西铜业融资方案或被误读 股价下跌与方案无关

  江西铜业融资方案或被误读 业内人士称股价下跌与融资方案无关

  曾经因为收购资产而停牌的江西铜业(600362)在公布了136亿融资方案后,连续两日触及跌停板。而香港市场江铜(0358.HK)两日跌幅达到28%。

业内人士称,江铜此次大跌属于补跌,与其融资方案并无关系。

  昨日,江西铜业A股收于54.65元,跌幅为9.19%。盘中一度被封于跌停板上。而前一个交易日被死死封于跌停板上。不过,在香港市场,江铜则是连续两日大幅跳水。1月21日,其H股大跌19.02%,盘中跌幅更是一度超过30%。昨日,跌幅仍然达到8.916%。目前,江铜A股与H股的比价为26.84%。

  有投资者认为,江铜此番大跌跟其136亿元的融资计划有关,与中国平安约1600亿元的融资受市场冷落相似。

  安信证券有色金属分析师衡昆认为,江铜大幅下跌属于补跌性质,与其融资计划并无关系。与江铜地位相当的云南铜业(000878)近几天跌幅达到28%,而有色金属行业龙头中国铝业(601600)最近的跌幅也达到27%。

  国都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段振军表示,江铜的融资计划实际上对公司发展是一个利好。其收购集团的资产对公司业绩会增厚,不过增厚幅度比较小。而其海外项目周期较长,短时间可能无法提升业绩。

  段振军认为,近期有色板块走势较弱,这也影响了江铜的表现。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次级债的影响,香港市场出现抛售江铜股票现象。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国际铜价近期走势仍然处于高位振荡,加上春节后传统的销售旺季很快到来,金属价格走强的预期仍受市场关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铜 | 段振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