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摩根大通:中国并购活动交易额已达历史高位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魏?)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顾宏地二十四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并购活动交易额已达到历史高位。在过去的二00七年,中国并购活动交易量达一千四百亿美元,较上年增幅百分之三十三。


  据统计,去年全球并购交易额达到四点八万亿美元。

  在二00七年亚太地区已经公布的十宗最大并购案中,中国工商银行以五十五亿美元现金收购南非标准银行百分之二十股权的交易在榜上名列第十。

  顾宏地认为,推动中国并购活动的主要因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跨国公司对收购国内企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愿意为优质资产支付战略溢价。另一方面,资本投资的压力迫使私募基金更为积极、进取和灵活。

  展望二00八年中国并购市场,顾宏地认为将以境外收购为主导,境内收购亦将保持活跃。他表示,随着投资意欲的增强和自身信誉度的提升,中国企业成为海外并购活动中强有力的竞标者,自然资源和金融行业将继续主导境外并购,工业、科技、传媒及电信业以及医疗也将有较多交易。同时,境内收购将集中于中小型目标公司,战略结盟与全面收购并存,并将出现更多的与内地和香港上市公司相关的交易。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宏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