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新热点或将带来新机会

  由于美股大涨提振了多头在昨日做多的信心,上证综指在早盘大幅高开后一度震荡。但盘口显示,指数虽略有不振,个股行情却非常火爆,从而折射出大盘的确有望走出前期暴跌的阴影,迎来新的“升”机。

  顽强走高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如此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出乎预期的强,不仅仅是个股频频冲击涨停板的声音,而且大盘指数在昨日公布CPI等敏感数据的前提下,仍然在盘中顽强走高。

  之所以如此,笔者认为,这可能与多头资金对未来调控政策的方向猜测有了新的预期。毕竟美联储大幅降息75个基点,使美元短期利率迅速下降至3.5%,而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高达4.14%,虽然这是两种不同期限的利率对比,但有观点认为,这毕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人民币利率的比较优势,因此,为防止热钱涌入,央行的加息空间将相对有限。但从刚刚公布的去年12月CPI数据来看,通货膨胀的压力依然存在,如此就使得央行处于相对尴尬的境地。

  这对于部分敏感的资金来说,从中看出了投资机会。在这一境地下,人民币升值的动能将更为充沛,昨日人民币汇率突破7.23就是最好的例证。随着人民币升值的提速以及美元进一步降息的预期,A股市场所面临的上升动能也随之充沛,这其实也是昨日A股市场在如雨的短线获利盘打压下,依然坚挺,个股机会仍然百花齐放呈现春满园的原因。

  轮动格局

  笔者认为,大盘将产生新的投资机会。一是优质企业境外并购的投资机会。为了化解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国家将鼓励优质企业走出去,或就地办厂,或收购优质企业的股权,因此,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工商银行等优质金融企业已有收购境外金融股权的举动。而宁波华翔等优质成长企业也通过境外企业有望获得高成长的契机。笔者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优质企业境外收购,从而达到高速成长的目的。

  二是调控压力的猜想或将对地产股、银行股带来新的做多动能。不可否认的是,近期银行股、地产股的暴跌,主要缘于持续的调控政策。但随着美联储75个基点的降息以及未来进一步的降息预期,地产股、银行股或将走出调控阴影,在春天出现一波新的行情,这可能也是招商地产天鸿宝业等优质地产股在近期开始企稳反弹的动能。如此来看,银行股、地产股或将成为市场新的领涨品种。

  这些新热点无疑将成为未来A股市场震荡盘升的动能,这也是笔者对近期A股市场走势相对乐观的原由之所在。更何况,目前A股市场的创投概念股、三通概念股、节能减排受益概念股(节能灯具股已经强劲走高)、轮胎股、造纸股等均反复逞强,说明多头的先头部队已经开始春耕,如果再考虑到基金一旦重新关注起银行股、地产股的投资机会。那么,市场就会出现井然有序的做多热点的轮动格局,推动着大盘的上涨。

  准备年货

  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在春节前后的市场,大盘的上升趋势已经相对确立,即便再度出现类似于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信息,大盘也仅仅借机调整而已,大盘的趋势已经向上。故建议投资者低吸持有强势股,准备年货过节。

  从目前来看,笔者认为,投资者有两个思路:一是对当前市场热点予以关注,主要有轮胎股、造纸股、创投股,南天信息太阳纸业风神股份万丰奥威等品种可继续低吸持有。另外,对“三通”概念股中的厦门空港建发股份厦门港务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或将带来意外惊喜;二是为节后行情准备,主要指的是地产股、银行股。地产股主要在于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地产升值预期,而银行股则在于2008年一季度业绩增长预期。投资者可以低吸持有招商地产、中航地产、天鸿宝业、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