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快讯:24日纽约股市继续走高 道指上涨108点

  新华网快讯:受美国政府一项刺激经济计划得到国会批准消息的影响,2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连续第二天走高,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108.44点,收于12378.61点。

     相关阅读:纽约州政府巨资解救债券保险商 美股上扬

     证券时报 记者孙晓辉

  150亿美元将支撑美国两家大型债保公司的信用等级

  本报讯 周三市场传出的关于政府计划对债券保险公司实施救援的消息支撑了美股市场,并使得美股在盘尾几分钟内强力反弹。

美股的强劲表现及该利好消息使得周四亚太股市全面飘红,因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鹰派讲话而大跌的欧洲股市也得到提振,一路高开,周四美股开盘微涨。

  债券保险公司拯救计划出炉

  纽约州保险监管机构周三召集主要银行、保险公司开会,会议主要内容是推动美国最大的金融机构注资拯救债券保险公司,以避免信用等级下调使得金融市场更加动荡。

  纽约保险业管理者迪纳罗周三跟保险业高官进行会谈,试图说服银行及证券公司对债券保险公司进行注资,来支撑债券保险公司的评价等级。这些银行及证券公司因次级抵押而进行的资产减记和信贷亏损高达1330亿美元。据知情者透露,迪纳罗此举已得到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盖纳的支持。

  据悉,保险公司可能得到高达150亿美元的注资额,该注资将有助于支撑诸如MBIA和Ambac等美国两家最主要的债券保险公司的信用等级,从而增加它们所担保的价值2.4万亿美元资产的投资者的信心。分析人士认为,债券保险公司给投资者带来的恐慌是致命性的,保险公司得到注资对整个华尔街来说无疑是松了一口气。

  全球股市动荡暂时平复

  此前,由于人们担心美联储 75个基点的降息幅度可能不足以防止全球最大经济体陷入痛苦的经济衰退,再加上苹果、摩托罗拉等美国企业财报表现不佳,造成周三美股开盘一度大跌近170点。而该消息一经传出,再加上对美联储再度降息及经济刺激计划可能近期推出的预期,美股绝地大反弹,结束了连续5天下滑的局面。在收盘前几分钟,盘中一度下跌近2%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强势上扬。截至周三收盘,标普500指数最终上涨2.1%,至1338.6点。

  周四亚太股市全线飘红,欧洲股市开盘大涨。日经225指数上涨2.1%,至13092.78点。英国、德国和法国涨幅均超过3.5%。其中,德国DAX指数盘中一度上涨近400点,美股开盘则微幅上扬。

  此外,尽管周三美国财长保尔森与众议院领导人的第三次会谈,未能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但是市场对周四的继续会谈仍抱有希望,市场仍期望刺激方案可尽快出台。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