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指走势趋稳 个股机会凸显

   涨停家数超60

  昨日,盘中权重股走势疲软,中国石油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对股指拖累严重。虽然,股指涨幅不大,但盘中个股走势非常活跃,机会突出。

  截至收盘,涨停个股家数超过60家。复旦复华敦煌种业红太阳等个股强势特征明显。

农林牧渔板块无疑成为近期的明星板块,资金介入明显。此外,昨日盘中化工、汽车等估值相对较低品种亦有不错表现。鲁西化工鲁北化工华星化工等牢牢封于涨停。

  牛市不改

  从企业盈利、估值和流动性因素看,本轮牛市行情都没有结束。从国内外股市实证研究表明,股市存在一定“月份效应”,中国股市一般在年底和年初出现相对低点的概率比较大。

  从1993年开始,历年年底的上证综指与次年最高月度收盘相比,平均差距基本上都达到了20%以上,尤其是2006年最高月份的上证综指比2005年年底高出了130%。笔者认为,价值投资者会注意以较低成本入市,以保证投资的安全边际。对于仍然看好后市的投资者而言,某种程度上,震荡市反而提供了一个低成本投资和降低风险的机会。

  权重打压

  金融股,尤其是保险股走势近期甚为恶劣。三大保险股收盘全绿。

  中国平安的再融资更是被部分投资者认为是造成本次暴跌的主要原因。盘中遭到猛烈抛售。金融股、有色金属、钢铁等权重品种的不佳表现对股指走势及市场人气的打压是沉重的。昨日盘面再度走出“九一”走势。如果“九”中的个股反弹高度有限,市场热点是否再次回到权重品种中来呢?

  仍会反复?

  从引发A股市场大幅动荡的周边市场后市表现看,随着美国经济的下滑和失业率上升,加之房地产价格持续下跌和通胀继续上升,美国个人和企业信贷状况出现进一步恶化。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75个基点本身就说明了事态的严重性。一旦次贷危机变成全面信贷危机,其对美国经济的打击将是严重的经济衰退。

  从全球市场的角度看,美国经济的衰退使得国内经济很难不受影响,而证券市场独善其身的局面更是难以维持。综合内外部因素,笔者认为,在经过了技术性反弹后,未来A股市场仍有反复的可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