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 > 相关新闻

美经济会否衰退?60人中48人说会!

  1月23日,是达沃斯经济论坛召开的第一天。会议刚开始,与会人员立即就未来世界经济前景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本次讨论中,“衰退”两个字成为极其热门的词汇,如同火焰一般灼烧着人们的心灵。与此同时,会议的关注焦点还集中在对美国灰暗经济前景的预测上。

  本次论坛,让全世界看到了经济衰退的影子。我们似乎总可以从中找出这样一群人,他们会整天托着腮帮子,思考本轮牛市行情何时才会结束。有两位CEO半开玩笑地说,“本次会议似乎让人嗅到了世界末日来临的火药味。”

  纽约咨询服务公司董事长诺瑞尔?庐比尼向人们公布了公司的最新研究成果,“数据显示,次贷危机的损失将会达到3000亿美元,”他说。“本次争论内容不仅会涉及经济软着陆还是硬着陆的问题,同时还将包括经济如何着陆等问题。”

  除此之外,在会议上约有60位与会者就美国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问题进行了举手表决,表决结果显示,只有12名与会人士认为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在这12位看好美国经济前景的与会人员中,包括哈佛经济学院著名国际经济学教授Richard N. Cooper,他依旧不厌其烦地向周围各大公司的老总阐述自己的观点,“未来美国经济是不可能陷入衰退的,”Cooper激昂陈词。权威人士的解读,似乎给紧绷的金融市场注入一支有效的舒缓剂。

  由此,Cooper教授被人冠以“乐观的悲观主义者”称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