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老品牌正崛起在时尚之都

  近日,麦肯锡公司最新调研结果表明,相对于外国货,中国消费者更信任本土品牌,对本土产品质量越来越有信心。在6000名受访者中,53%的人表示更青睐中国品牌,而在2005年同样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46%。

麦肯锡在许多国家也进行过类似的调查,该公司表示,受访者的观点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很不寻常。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当国家形象成为中国崛起的焦点话题时,品牌的意义就显得格外突出。品牌不仅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没有民族企业和民族品牌的崛起,国家的经济实力将无从谈起。

  伴随产业升级而来的是“消费者升级”热潮的涌动。据波士顿咨询公司于2007年10月18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预计中国到2010年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消费市场,2015年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他们的调查发现,一股“消费升级”浪潮正在中国涌动,几乎所有消费品类别都在向更好的产品(时尚产品)升级;计划在近期增加支出的中国消费者比例是计划减少支出的消费者比例的6倍多,这一差距远大于美国和西欧。

  事实上,上海具备成为第六个世界时尚之都的天然优势,上海是中国时尚活动举办最多的城市,也是中国时尚产业发展最迅猛的城市。时尚产业的定义涵盖了时尚本身及具有一定附加值和时代先进性的符合现实需求的消费品,往往代表特定时期主流消费者的消费指向。有关专家预计,中国时尚产业不久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但令人遗憾的是,上海到目前为止还只是一个时尚消费之都,而不是一个时尚创造之都。在上海的许多时尚地标型场所,我们几乎见不到上海和中国本土品牌的身影。

  上海品牌在经历外资包围后正呈现两极分化,一部分企业因体制创新不足,面临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市场份额逐年缩小,走低端市场,成为了外来品牌的生产线;而另一部分以上海家化、红双喜为代表的企业,正在积极推动自主创新,依靠差异化战略,赢得细分市场的领先。

  致力于成为世界时尚之都的上海,应该大力支持与消费者距离更近的时尚消费品产业和品牌,使其成为上海名牌的新代表,成为上海时尚产业的新生力军。在目前阶段,中国发展时尚产业和时尚品牌的最佳切入端口,就是利用中国元素,依托中国文化,走中国特色的时尚化道路。在大宝和丝宝相继由于销售大幅滑坡被外资收购后,上海家化却实现了今年第三季度销售增长在50亿元以上,销售利润和市场回报率都超过全球500强的平均水平。旗下品牌佰草集由于包装精美,代表了中法时尚产业合作的成功案例,佰草集新产品还被挑选为赠送去年11月来上海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的礼物。据了解,佰草集的市场售价远远高于欧莱雅、玉兰油等外资品牌。近年来,“红双喜”在扎实品牌的基础、创立国际标准和用户识别标准的情况下,推出市价1200元的乒乓球拍“狂飙王”,按照87克的分量估算,每克卖价高达13.79元,市场行情供不应求。

  事实一再证明了并不是本土的就是落后的,本土的老品牌在实现产业升级后,一样能够华丽转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