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投资策略 > 相关策略汇总

华商基金2008策略:内需和创新是两大投资主题

  华商基金日前发布的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看好内需服务业和具有创新能力的工业制造业。

  投资增速将回落

  华商基金指出,2008年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会有所回落,但是仍然保持偏快的增长速度。

  另外,由于美国经济不确定性加大、国内生产要素价格的提高以及人民币持续升值带来的影响,我国出口增长的速度可能下降。同时,由于国内需求保持较快增长,进口关税下调和人民币升值因素的影响,使得进口商品的价格优势得以体现,预计2008年我国进口增长速度可以得到保持。

  通胀风险依然存在

  在当前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继续扩大内需被赋予了更大的意义。2008年,促进消费增长的因素继续存在。例如,增加退休人员的工资,增加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建设,改善农村电力、通信、交通状况等。华商基金预计,200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

  但是,通货膨胀的风险继续存在。华商基金认为,由于消费的启动和国家对新增产能的限制,产品过剩的情况在逐渐好转;过去几年的兼并重组使得产业集中度在提高,行业龙头企业的定价能力在增强;流动性过剩,特别是狭义货币(M1)的高增长最终会影响物价;资源类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升,有相当部分要靠产品涨价来转移消化。综合以上因素,华商基金预计2008年CPI上涨幅度在5%左右。

  紧缩力度可能加大

  2008年,流动性过剩问题仍然存在。从宏观政策上来看,华商基金认为货币政策的紧缩力度会适当加大,特别是要防止实体经济偏热与虚拟经济偏热的相互强化,形成全面过热的局面。

  在上述宏观经济背景下,华商基金看好内需服务业和具有创新能力的工业制造业,具体包括内需服务行业的金融、房地产、交通运输、通信传媒、医药、商业零售、食品饮料、水务、旅游酒店等;具有节能环保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工业制造业中的钢铁、机械、煤炭、化工、水泥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