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股价大跌18%

  晨报讯 摩托罗拉周三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07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84%,受此消息影响,摩托罗拉股价当日大跌18.75%,报收10.01美元。

  在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摩托罗拉的净利润为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美分,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19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7.53亿美元。

去年10月,摩托罗拉预计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2美分到14美分。由于迟迟未能推出具有吸引力的新型手机,摩托罗拉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的份额持续下滑,2007年前两个季度甚至出现了巨额亏损。整个2007年,摩托罗拉的净亏损为4900万美元,每股亏损2美分。这一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滑,摩托罗拉2006年净利润为36.7亿美元,每股收益1.46美元。

  摩托罗拉第四季度共售出了4090万部手机,低于去年同期的6570万部。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数据,摩托罗拉第三季度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据了13.1%的份额,被三星电子超越,排名滑落至第三位。一些分析师认为,目前排名第四的索尼爱立信也有望于在今年超越摩托罗拉。

  本月将出任摩托罗拉首席执行官(CEO)的格莱格?布朗(GregBrown)在电话会议中承认,摩托罗拉增加利润的努力并没有起作用,去年,其全球市场份额从2006年底的23%下跌到13.1%,未来还将继续下跌。布朗表示,激烈的竞争削弱了用户对摩托罗拉产品的需求,而新产品的推出也不到位,摩托罗拉对3G技术和中国等高速增长市场的整体把握尚欠火候。有分析师认为认为,摩托罗拉不稳定的商业模式存在诸多问题,从热销产品驱动类型的思路转而注重发展平台导向,还需要一至两年时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