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经济方案被指“目光短浅”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3日对美国总统布什提出的以减税为主要内容的经济刺激方案予以批评,称该方案目光短浅。

  布隆伯格当天在美国市长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在最近10年的大多数时间里,美国政府开支毫无节制,积累了大量财政赤字。
当经济开始走向低谷的时候,政府希望通过减税挽救经济,实际上是“吃掉玉米种子而不去担心下一年的收成”。

  美国财政部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在去年10月1日开始的本财年头三个月里,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共计105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1.3%。

  布隆伯格认为,美国政府首先要做的不应该是减税,而是阻止住房市场继续下滑。“当一个家庭即将失去自己的房子时,减税又能有什么用呢?”在他看来,政府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通过建立预算对长期基础建设开支进行监督;向那些还贷有困难的家庭提供金融咨询服务以及贷款补贴等帮助;修改移民法以引入更多劳动力等。

  根据布什提出的这项经济刺激方案,美国政府计划实施金额为1400亿至1500亿美元的减税政策,同时将采取其他刺激消费的措施以防止经济出现衰退。目前美国国会还在就该方案进行磋商。

  美国政府“借钱打仗”

  美国国会预算局23日发表报告说,美国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开支猛涨,政府债务负担不断加重,实际已造成“借钱打仗”的局面。

  报告说,2003年至2005年,伊阿战争开支平均为每年930亿美元,到2006年增长到1200亿美元,去年为1710亿美元。而布什政府向国会申请的今年战争经费更高达1930亿美元。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国会批准的伊阿战争开支累计达6910亿美元,其中4400亿美元用于伊拉克战争。

  与此同时,美国的政府债务从布什2001年就任总统时的5.6万亿美元增至目前的9万多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布隆伯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