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韩国乐天借并购在京快速布局

  韩国乐天集团继收购万客隆外方持有的49%股份后,昨日与中粮集团签署协议收购其持有的万客隆51%的股份,乐天集团实现全资控股万客隆。乐天通过走并购捷径,在京迅速布局6家大卖场,6月份还将开出1家百货店。


  加速进军中国市场

  去年12月17日,乐天集团与万客隆外方股东荷兰SHV集团签署协议,以6.4亿元收购其持有的万客隆49%股份。之后,乐天集团又接盘万客隆中方股东??中粮集团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的51%股份。乐天集团以12.8亿元全资拥有万客隆大卖场,成为进军北京的首家韩国流通企业。

  韩国乐天集团成立于1948年,在韩国十大企业排名中位列第五位,年销售额达300亿美元,其经营涉及食品、饮料、物流、旅游、建筑、化工、通信、金融等领域。乐天集团也是韩国食品界最大的企业财团,拥有30多个上市和非上市公司。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家乐福等零售企业也曾有意收购万客隆51%的股权,但乐天集团却成为最后的赢家。

  在昨日举行的万客隆股权转让协议上,乐天集团负责人明确表示,乐天集团将通过并购其他零售企业及开新店等多种手段加速拓展中国市场。据悉,今年6月乐天银泰百货商场在北京王府井开业后,明年其超市业态也将在国内亮相。乐天集团计划5年内在中国开出100家乐天满意得大卖场。乐天满意得目前新开门店以北京、辽宁、山东等地区为主。

  加强零散客户业务

  被乐天集团收购的万客隆大卖场,1996年以仓储会员制的销售模式进入中国,目前在北京有6家店、天津有2家。乐天集团收购万客隆后,万客隆品牌将退出中国市场,其原有门店将更名为“乐天满意得”。据乐天集团负责人介绍,万客隆门店将在年末整体完成更名。

  “接手万客隆门店后,仍会采用其会员制形式,针对万客隆的专业客户路线,乐天满意得将加强零散客户业务,其商品组成和陈列也会调整。”乐天集团负责人表示,万客隆以仓储会员制为主,缺少零售方面的业务。

  保留万客隆员工

  按照中粮集团转让协议书中的要求,除万客隆高层领导外,乐天集团将继续保留万客隆现有员工。乐天集团负责人也明确表示,仍会采用万客隆的现有员工实行本土化经营。但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乐天将会用优秀的管理者经营万客隆”。言下之意,万客隆的换将工作将是议程之中的事情。

  与尽量维持原有人事一样,乐天表示万客隆的供货系统也不会受太多影响。中国乐天满意得总部总经理朴正植介绍,“万客隆原有供货商不仅不会受到影响,其供货商还有望在全国范围内为新开的乐天满意得门店供货”。

  据了解,乐天集团在中国销售的已有旗下乐天口香糖、巧克力等食品。乐天集团负责人表示,依靠集团的自有食品品牌,在商品质量和价格方面,乐天满意得门店会比其他零售卖场更有竞争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