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商场普遍升级 大众百货流失

  在北京众多中档百货商场纷纷朝着高档、时尚大步迈进时,大众消费的中档百货商场却逐渐被削弱,甚至难以看到。有关专家表示,北京百货业的结构层次与消费阶层出现失衡。

  北京百货业整体升级,众多的中档百货商场都把目标瞄向了国际品牌服装、化妆品,把其当做差异化经营的重要手段。
王府井、西单的传统中心商圈改造中,北京市百货大楼等传统百货店纷纷引进国际品牌,向时尚高档转型。而东四环、望京、亚奥等新兴商圈,方恒购物中心、百盛美罗城等商场更是直接定位于中高档。

  “高端的消费市场毕竟有限,百货不应该盲目地向高档发展,”北京工商大学陈及教授说,“中档定位的百货商场缺失,将导致中低层消费者的潜在需求难以充分满足”。目前,主要由社区百货店和一些超市卖场提供中低档的消费服务。

  “目前,北京大部分消费者都还是工薪阶层,消费者的层次结构决定了中档百货应该占多数,”陈及表示,北京的市级中心商圈可以以高档百货商场为主,而区域型商圈应该根据区域内消费市场进行定位,多发展中档百货店。他认为,百货店集体向高档化发展,会引发新一轮的同质化经营,导致市场竞争强度提高、经济效益下滑,而专注于中档经营的百货店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另外,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会长荀培路指出,北京百货商场升级与商业街改造中,大量引进国际品牌,本土的一线品牌不断让出,对于本土品牌和百货店的发展是不利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