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电力紧张致中铝子公司停产

  电力缺乏导致下游高耗能企业停产。昨日,中国铝业公司(以下简称“中铝”)表示,由于受贵州省自然灾害及电煤供应不足造成电力供应紧张的影响,该公司在贵州的两家公司从1月23日开始基本停产。

  据了解,中铝停产的两家公司分别为贵州分公司和遵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而这两家公司从去年12月份起就开始遭遇限电生产,进入今年1月份以来,贵州省遭遇近50年来最严重冰冻灾害天气,电力供应紧张的状况更加严重。


  中国能源网CIO韩晓平表示,今年电力短缺是多方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方面气候冷导致用电量急剧上涨;另一方面,由于道路结冰,电煤公路运输不畅,导致电煤运输不到。此外,煤炭价格高涨,也导致发电企业难以承受,很多地方发电企业不发电,也促使供电紧张。

  谈及高耗能企业被限制用电,韩晓平表示:“高耗能企业应该为公众用电让路,并且此次电力紧缺也应该使得我们加大控制上马大型钢厂、铝厂的力度。”

  发改委最新发布的通知指出,电力供应紧张地区要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合理引导避峰、错峰,着力压缩高耗能、高排放、产能过剩行业和落后生产能力的电力需求,优先涉及公众利益和重大安全单位的用电需求,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晓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