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应进一步放开农村建设用地流转

  “积极探索扩大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试点”已经被写入了北京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北京市人大代表、市农委副主任张凤福建议,北京应在现有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规模。

  张凤福介绍说,在《北京市农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试点办法》中,农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在土地所有者和使用者自愿的前提下,可以转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此举是对我国现有《土地管理法》的重大突破。

  按照试点办法规定,进行流转的土地必须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镇建设规划,并取得立项批复,农用地和未利用地则须履行申请、批转手续后方可变为建设用地,严禁利用建设用地进行商品住宅开发,不得擅自变更土地用途。

  现在新农村建设面临的瓶颈之一就是资金匮乏。张凤福表示,推动农村建设用地流转,有利于农村经济发展要素的配置,提供农村经济发展所需要的资金,是搞活农村经济的一条出路,也有利于缓解大城市用地紧张的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凤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