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漫游费上限标准望出台 为电信重组铺路

  1月25日消息,对于发改委承诺漫游费上限标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拿出方案”,昨天信产部相关人士给出具体时间表,“我们计划春节前制定出漫游费上限标准,让消费者过个好年。”

  该人士表示,1月23日也就是漫游费听证会的第二天,信产部相关司局官员在部长办公室讨论了一天,主要针对听证各方代表的建议和一些新提法做了总结,并对漫游费上限标准草拟了修整方案。


  “24日一天都会在清算司,”该人士透露,“这些天各部门工作人员都是随时待命,重点突击漫游费。按计划我们将在春节前制订出漫游费上限标准,让消费者过个好年。”

  1月22日,“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听证会”上18位代表对两套降价方案进行探讨,但并未成为最终定案,当时主办方的一方国家发改委表示,最终定案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拿出方案”。

  据悉,信产部近日会将最终的修整方案交付发改委,双方再进一步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最后成文宣布标准开始实施。

  此外,由于信产部某人士22日已强调“漫游资费的调整将优先于电信重组”,因此,分析人士认为电信重组也将在两会之后有定论。

  该分析人士表示,两大固网运营商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代表已表示出对漫游费下调后,移动对固话全面替代及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的局面的担忧,而信产部显然已注意到了此次的漫游费调整将给固网运营商带来的冲击。

  在漫游听证会现场,信息产业部结算司司长王占甫表示,“电信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是作为政府主管部门十分关注的,对于电信行业的持续发展、健康发展,惠及广大用户的长远利益的问题会通过进一步推进电信体制改革,进一步在企业均衡发展方面采取措施,包括固定电话的全业务经营问题等。”

  分析人士称,政府目前平衡消费者降价与运营企业利益、运营企业之间的利益唯有重组,使新组后的运营商都能够全业务运营,将漫游费调整带给固网运营商的冲击力度降至最低。 (来源:搜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