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新基金审批开闸纯属子虚乌有

沪深两市在经历了本周两次暴跌之后,市场更加趋于谨慎,做多动能明显不足。昨日,3只新基金获批“救市”的传闻着实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但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并非如此,包括华夏基金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否认了基金获批发行的传闻,而证监会也传出不会“操纵股指”的话语。
多方消息表明,新基金全线开闸时节尚未到来,市场资金面仍然趋紧。

  
  此前有媒体报道,A股市场连续暴跌调整近千点后,市场终于迎来政策暖风。华夏基金公司的一只债券型基金已获批。相关人士指出,还有两只股票型基金也一同获批,由于股票型新基金已断粮5个月,近日A股大跌让投资者对新股票型基金获批充满期望,市场再次盛传股票型新基金已经开闸。

  
  昨日下午,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闻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夏债券型基金的确已在等候获批的队列之中,但目前公司没有收到证监会的正式批文。”她同时称,已经看到相关媒体的报道,但不清楚消息源来自何方。“一旦有消息,我们会及时公布。”

  
  对此,证监会最新的表态是不会因为市场调整而特批一些产品。而记者在进一步核实情况时发现,尽管有消息称听到业内盛传的“开闸”信号后,基金公司在焦急兴奋地日夜等待批文,但很多基金公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确定传闻的真实性。

  
  部分基金公司表示,公司所的基金申请去年年初就已上报证监会,目前并没有得到回应。可见,在新基金断粮5个月后,政策面上对新基金(尤其是股票型基金)审批的闸门早已收紧。但可以肯定的是,政策对债券型基金的发行“网开一面”。多家机构认为,这主要是债券型基金除了打新股外,离股市的距离较远,基民在其中承担的风险较小。

  
  此外,有消息称,证监会批准了3家券商发行了3只投资于A股市场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这3只理财产品将至多募集150亿元资金。但此消息也没有得到任何确认。

  
  “目前股票市场资金需求缺口较大,从华夏复兴基金发行之后停滞4个多月的股票基金发行计划,应该适时启动,以维持股票市场基本的资金平衡。”对于上述事件,银河证券资深分析师胡立峰这样表示。但部分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股指并没有企稳,此时即使打开基金发行大门也未必能迅速融资。而投资者在经过多次历练后已趋于谨慎,加上春节将至,“落袋为安”的心理因素加重,未必会迎合市场的资金需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