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百集团10转增10

□本报记者陈健健

  
  
  东百集团(600693)今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4,711.54万元,同比增长约25%;实现净利润5941.62万元,同比增长46.29%;基本每股收益0.45元。
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10股转增10股。

  
  虽然业绩稳定增长,但由于难以平衡各方股东利益,董事会近日审议决定取消此前通过的股权激励草案。

  
  在此前的激励草案中,公司规定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8.70元/股,公司昨日股票收于37.42元。

  
  百货主业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4,711.54万元,同比增长超过25%;毛利率约17.92%,同比增加0.81个百分点。

  
  东方店首层国际一线品牌升级调整,为东方百货未来销售的高速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东街店以17.84%以上的稳定增速加上毛利率近一个百分点的提升,仍是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元洪店通过解决租户的安置问题、多元业态的整体启动,创造了百货开张的良好开端,创造2007年度福州新开张百货最高营业额及最好盈利能力。

  
  2008年,公司计划在福州市开设1-2两家连锁分店,计划实现销售总额15-17亿元。

  
  公司目前业务仅限于福州市,属区域性百货连锁企业,目前在福建省百货业单店及总销售额均处于领导地位。由于福州市大、中型百货商场数量较少,竞争环境相对宽松。公司致力于发展区域性百货连锁,通过区域性连锁的采购成本优势来确立公司在区域内的领导地位。

  
  公司未来除在区域内大力发展新店外,还将在其他地级中心城市和经济发展迅速的县市谋求合作加盟等方式稳步扩张。同时,与省外区域强势百货公司通过资本纽带强强联合,不断扩大公司营业规模。

  
  取消股权激励草案

  
  公司今日公告称,由于管理层激励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存在各方股东利益平衡上的困难,经董事会审议决定,同意取消该项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

  
  2006年11月28日,东百集团公告了股权激励计划草案。草案拟通过定向发行授予激励对象800万份股票期权,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授权日起五年内的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和行权条件购买一股东百集团股票的权利。激励对象包括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董事会认为应当激励的其他员工。

  
  本次授予的股票期权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为80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3,200.87万股的6.06%,其中预留240万股份给预留激励对象,占本次期权计划总数的30%。激励草案中规定,对象行使已获授的股票期权必需满足:公司2006年、2007年、2008年度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7.7488%;2006年、2007年、2008年三个年度每年的净利润分别与上一会计年度的净利润相比,增长率高于30%(含30%)。

  
  东百集团年报显示,200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338.15万元,同比增长37.88%,净资产收益率10.978%;2007年,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与净利润增幅同样达到激励草案中的条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