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天马股份:轴承优势明显机床前景广阔

天相投资分析师指出,天马股份通过一系列收购活动,已经实现了从通用轴承至铁路轴承、风电轴承、轧机轴承等大型精密轴承及数控机床的产业布局。尤其是增资齐重,为公司业绩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在不断做大做强轴承业的同时,亦有望充分分享机床行业的盛宴。
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中国轴承、机床行业均处于景气周期。目前,中国轴承行业发展稳健,按销售收入和产品产量统计,已居世界第三位;机床行业也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尤其是大型重型数控机床已步入发展快车道。在国家产业政策对制造业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长远发展有保证。

  
  公司主营产品优势明显。公司在短圆柱滚子轴承和铁路货车轴承两个领域内,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先进的管理水平,近年来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行业第一。同时,公司募集资金均投向高端轴承产品。其中,风电轴承项目受益于风电产业的蓬勃发展,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最大看点;同时,公司以其低成本外延式扩张能力,成功收购了贵阳虹山轴承厂和北京时代新人轴承有限公司,有望在航空、军工、冶金等大型轴承领域再创佳绩。

  
  目前公司持有齐重股权比例达71.32%,处于绝对控股地位。通过收购齐重数控,公司主业拓展到数控机床,拥有了上游轴承产业、下游重型机床的产业链,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一方面,天马可以为齐重的发展提供资金和管理上的支持;另一方面,齐重能够为天马的长远发展提供设备保障。目前,重型机床市场供不应求,发展前景广阔。(记者龙跃整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