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暴升暴跌港股冰火两重天 夏佳理称非有大户操控

  港股继周二周三经历地狱与天堂「两日游」,大跌逾2,000点后又反弹2,332点后,昨再尝「冰火两重天」滋味,先大升876点后又在10分钟内回跌846点,投资者被「过山车」抛得晕头转向。最后,港股倒跌550点收市,全日波幅近千五点,险守23,500的250天牛熊分界线,报23,539点。
业内人士认为,港股昨日大升大跌,主要受「港股直通车」误报及法兴巨额亏损等消息影响,当前市场信心极其脆弱,外围一有风吹草动,都会令港股暴升暴跌。

  「直通车」再度玩残港股,大市昨走势极度反覆,两起两跌,高低波幅近1,500点。早上,港股随美股高开后一度倒跌近300点,及后传闻「港股直通车」即将开通,大市倒升逾800点,但挑战25,000点关口不果后升幅逐步收窄。其后当外管局澄清直通车未能开通时,大市在10分钟内大跌846点;之后又升626点,至法兴传出巨额亏损后,大市由24,746点急泻逾千点至收市的23,539点,全日倒跌550点,成交1,426亿元。

  大市曾升876点收跌550点

  港交所(0388)主席夏佳理昨表示,港股近日波动主要受外围影响,作为一个开放市场,投资者要明白外围波动,港股难免会受影响。他不认为有机构投资者操控股市,指因为现时港股每日成交金额中,有约25%是来自散户。

  他表示,次按危机短期内不会完结,但香港有内地支持,投资者不要对次按问题太乐观或太悲观。入市前要分析清楚,包括考虑手头有多少资金及支出负担,不要博到尽。他说,香港最大经济挑战是通胀,需留意负利率的变化。

  夏佳理:非有大户操控

  有业内人士则指,大市午后突然急插水,主要是受五个因素拖累,包括:外管局澄清「港股直通车」未有期;法兴录得巨额税前亏损;港股两日由周一低位回升3,000点,获利盘涌现,推低大市;内地全年通胀率4.8%,国家统计局指经济过热仍需加大宏调;大行将汇控(0005)目标价大幅调低至80元。

  他说,大市昨日虽然仍在250天牛熊分界线之上,但仅较牛熊线高39点,技术上仍远未脱离危险期。次按未爆完,近日市场的巨大波幅,反映投资者信心极其脆弱,短期走势难于评估,一有风吹草动,都会令港股暴起狂泻,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

  中资金融股均先升后回

  国企指数昨早段曾重上13,500点水平,但午后沽压加重,最低见12,930点,收市报12,933点,跌346点或2.6%,即月国企指数指数期货合约收市报13,120点,跌397点。中资金融股随大市先升后回,平保(2318)大跌4%,国寿(2628)挫3.3%,交行(3328)先升12%后倒跌0.45%。受惠「直通车」的港交所(0388)盘中一度升至189.6元,后证实为误传之后回落至176.7元,但仍升4.32%。被里昂大降目标价至80元的汇控(0005)则收跌0.69%,报115.4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