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肖扬:要切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图)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扬在今天(24日)上午召开的全国法院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充分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切实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曹建明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常委、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传达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最高法院纪检组组长李玉成作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姜兴长,副院长万鄂湘、张军、黄松有、江必新、苏泽林、奚晓明、熊选国,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秀红、黄尔梅、景汉朝出席会议。

  肖扬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法院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需要,是造就一支高素质法院队伍的需要,是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反腐败斗争的需要。

图为肖扬发表重要讲话。刘曼摄

  肖扬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深化改革和创新体制,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努力形成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切实提高反腐倡廉的实效。第一,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各级法院要把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决不允许”作为一条铁的政治纪律,要求全体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坚决执行,要通过教育和监督检查,加大执行力度;第二,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要巩固现行有效制度,同时敢于改革创新,善于借鉴国外有益做法,立足国情、针对实际、兼采众长,将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新经验和新做法及时纳入制度建设;第三,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人民法院一定要通过落实和完善“四不为”机制,把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惩治的威慑力、保障的稳定力有机地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协调地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

  肖扬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加强领导,不断取得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各级法院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各级法院党组必须切实担负起相应的政治责任,要把反腐倡廉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法院整体工作一起研究、部署、检查、考核、奖惩。各级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加强自身建设,协助党组抓好反腐倡廉工作,注意调动各部门参与反腐倡廉的积极性;要敢于监督和依法执纪办案,提高查办大案要案的能力。

  李玉成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认真抓好今年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各级人民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要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加强对落实审判公开制度、回避制度、案件审理期限制度、案件管辖制度、审判流程管理制度和执行案件等审判和执行制度的监督和检查,认真落实案件质量评查制度和违法审判、违法执行责任追究制度,防止和纠正乱收费以及超标准收费的行为。今年,各级法院要把庭审作风问题作为纠风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对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事项的监督检查。要积极探索在法院系统建立巡视工作制度。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最高法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高级法院院、庭两级领导干部及纪检监察部门全体干部。(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扬 | 胡锦涛 | 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