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俄罗斯声称能挽救全球经济 将是世界“安全岛”

  谁来挽救正面临衰退危险的世界经济?美国,中国,还是日本?NO。世界经济的“救世主”很可能是俄罗斯,至少俄罗斯人自己有这个雄心壮志。在23日开幕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上,俄罗斯财政部长阿历克谢?库德林充满信心地宣称,俄罗斯将是世界的“安全岛”,俄罗斯将对世界经济危机担负起减震作用。


  “俄罗斯的高速发展让俄罗斯人意识到必须作出更多”,上海社科院俄罗斯问题专家丁佩华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俄罗斯人深知,如果他们袖手旁观,对经济持续衰退无动于衷,俄罗斯失去的将会更多”。

  俄罗斯必须在世界爆发金融危机前在政策上有所作为

  据俄罗斯《早报》24日报道,俄财政部长库德林在出席达沃斯论坛时称,“只要俄罗斯还在,国际经济不会发生什么恐怖的事情。俄罗斯经济近年来十分稳定,积累了丰富的黄金储备,这是安全的"支撑"。”库德林相信,俄罗斯就是一个“安全岛”,对于世界经济危机它可以起到减震的作用。库德林说,有很多投资者和储户将数千万美元投入到稳定的俄罗斯经济当中。作为回报,俄罗斯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缓解所发生的一系列世界财政危机,特别是在外汇基金领域。

  俄《早报》分析认为,这是由于经济危机将会威胁到俄罗斯,“作为出口型导向型经济的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在经济衰退预测中不断下降将使俄罗斯的日子不好过”。俄经济专家亚辛说,俄罗斯的这种安全完全是建立在石油价格上的,除此之外毫无安全可言。俄过渡期经济研究所主任伊戈尔?盖依达认为,正如他之前预测的那样,如果俄罗斯的经济政策不在世界爆发金融危机之前发生转变,那么后果对俄罗斯来说是灾难性的。俄财政部完全赞成这一观点,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沙特洛夫说:“伊戈尔?盖依达没有危言耸听,世界经济衰退和新的经济危机将严重威胁到俄罗斯。”

  稳定的俄罗斯对世界是个良好的支撑

  上海社科院俄罗斯问题专家丁佩华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虽然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能真正挽救世界经济,但稳定的俄罗斯的确对世界经济是个好的支撑”。

  “俄罗斯已经不是十年前经济摇摇欲坠的俄罗斯”,丁佩华对《环球时报》说,“得益于世界原油价格的上涨,俄罗斯目前在资金面上确实比较充裕,2007年俄GDP增长约7%,超过1万亿美元,经济成长性很好”。丁佩华认为,在世界经济衰退预测不断持续中,俄罗斯受影响很小,经济仍保持稳健的增长。“但正如俄罗斯专家所说的那样,如果经济持续衰退陷入危机,建立在原油出口基础上的经济增长并不会持续太久”,“俄罗斯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只有对世界做出切实的贡献,对世界经济危机起到缓冲作用,才会让俄罗斯经济继续分享实惠”。丁佩华认为,俄罗斯财政部发出的信号对于世界来说都是令人高兴的。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佩华 | 伊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