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航油巨亏案元凶已揪出

  据《北京晨报》2005年3月31日报道,针对中航油(新加坡)发生的5.54亿美元巨额亏损事件,新加坡普华永道会计公司在3月29日发布了第一期调查报告后,还将在6月份提交第二期调查报告,找出导致中航油巨亏的“元凶”。


  从中航油(新加坡)新闻发言人云大卫处获悉,普华永道对中航油的调查报告将解答两个疑问??中航油为什么出现巨额亏损和谁导致了亏损,而第二个问题的答案将在6月份得出。

  在中航油去年12月因从事投机性石油衍生品交易亏损5.54亿美元后,各方均把指责投向了该公司前总裁陈久霖,认为是其错误决断使中航油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现在谁都不愿意也不敢承担中航油的巨额亏损责任,谁都想在对中航油的处置中最大限度地保存自己。但中航油最新公告的5.3亿美元亏损,究竟应该由谁负责或者各方应当承担责任的比例,将在6月份普华永道的第二期调查报告中有所定论。

  从目前看,公司前任总裁陈久霖的直接领导决策失误肯定是难逃干系。但具体到投机性期权交易,中航油认为,其在2004年1月、6月和9月进行的三次挪盘的交易对手存在欺诈行为,目前已经将其中一家对手告上了法庭并要求相应赔偿。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