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直通车促港股气势如虹 或将致内地股市不稳定?

    港股昨日走出冲高回落之势,早盘一度上涨876点,但午后受利空消息打压,恒指调头向下,收盘跌551点,再度逼近年线。分析人士指出,港股走势要待美国本月底议息结果出来后方能明确。

  前晚美股在下跌300点后转势,最终上扬近300点,刺激亚太区股市昨日走高,加上市场将外管局拟取消审查境外投资外汇资金来源的行动,理解为“港股直通车”将开通,导致港股开市后气势如虹,一度升876点,高见24966点。

  不过,上述消息很快被否定,适逢法兴午后宣布要为资产减值及向市场大举集资,恒指随即在高位调头回落,曾一度倒跌逾600点,低见23478.87点,全日收报23539点,下跌551点,跌幅2.29%;大市成交达1426.65亿港元,即月期指高水101点。国企指数高开256点,收报12933点,下跌346点,跌幅2.61%。

  昨日港股市场共有496只下跌,427只上涨。43只蓝筹股只有7只上涨,前十大跌幅的蓝筹股中有8只是本地蓝筹股。其中,中国网通涨4.83%,是表现最强的蓝筹股;中国石化跌6.33%,是表现最弱的蓝筹股。恒生公用指数跌3.11%,是表现最弱的行业指数,反映出市场对香港经济的忧虑情绪;恒生金融指数跌1.14%,是表现最为抗跌的行业指数,因本地银行股在外围的刺激下近乎全线上涨,但中资银行股无一上涨,最终拖累其整体表现。

  中资股整体跑输大市。其中,石油、银行、航空等均无一个股上涨,石油股平均跌幅高达4.42%,银行股平均跌0.94%,航空股平均跌5.80%。江西铜业再跌8.92%,拖累中资金属股继续走弱,中国铝业跌4.2%。另外,中资保险、电信股亦整体大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均跌逾3%。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现时投资者心态大多见好即收,再加上港股去向极受外围影响,令大市走势更加波动。虽然亚太区股市普遍走高,但投资者仍然观望美股晚间表现以及下周联储局议息结果。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认为,昨日大市走势十分波动,目前大市去向主要受美联储局下星期议息结果所左右,如减息幅度较市场预期的半厘多,港股可望再有上升空间。彭伟新指出,恒指短期阻力位为24500水平;国指则因内地股市早前跌幅过大,预计仍有上升空间,短期阻力位为14000点。

  穆迪看空香港经济前景,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情绪。穆迪表示,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速度将显著放缓,GDP增长率将降至5%,远远低于2007年预计高达6.2%的增长率。穆迪指出,2008年的消费增长率将从2007年6.3%的预期增幅回落至4.4%,因为预料恒生指数今年的涨幅将较为温和,令股市带来的财富效应减少。同时,预计出口增长率也将从2007年7.9%的预期增幅放缓至6.5%,原因是美国经济滑坡、转口贸易竞争激烈。穆迪同时认为,中国不大可能在未来数月开通港股直通车计划,理由是这会导致内地股市不稳定。

  中国网通昨日逆市上扬4.83%,报22.8港元,为涨幅最高的蓝筹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伟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