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IT高层人事再震 eBay女掌门惠特曼退休

   由惠特曼亲手招募的多纳霍接任,多纳霍随即公布最新“施政纲领”

  纵横eBay长达十年的女人梅格.惠特曼(MegWhitman)给鼠年IT界高层人事地震潮激起了一重巨浪。昨日,eBay宣布,公司CEO梅格.惠特曼将于3月31日正式退休,而由她亲手招募的、目前主管eBay市场部门的拍卖业务总裁约翰.多纳霍(JohnDonahoe)将接替其出任CEO,后者随即公布最新“施政纲领”,包括“降低前端排名收费”,及“提高最终销售费用”等。

当日,eBay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收于28.94美元,涨幅为6.67%,但盘后则因欠佳的财报预测而急跌了5个百分点。

  惠特曼表示,从eBay退休是一个苦乐参半的决定,并称“不会出任其他公司的CEO”,且其在eBay的任职将是其 “在商业世界的最后一份工作”。现年51岁的惠特曼从1998年起担任eBay的CEO,并带领eBay发展成全球最大的拍卖网站。加盟eBay之初,惠特曼便表示,任职将不会超过十年。至今年3月31日,惠特曼的任职正好十年。eBay表示,惠特曼辞职后仍将继续担任eBay董事职务,其接班人多纳霍也将加入董事会。

  尽管惠特曼对多纳霍有 “伯乐之缘”,但显然,正值盛年的多纳霍比惠特曼更强势、果断。多纳霍只有47岁,于2005年被惠特曼招致麾下,任拍卖业务总裁。昨日,多纳霍在接受任命后即表态,eBay须快速、主动做出改变,以扭转增长乏力的不利局面。其随即公布的“新政”包括eBay关注的重点从拍卖转向固定价格销售、降低前端排名收费、提高最终销售费用等。多纳霍表示,新收费结构将于下周公布。

  据eBay近年的财报,在其近60亿美元的年度营收比重超过2/3的核心网络拍卖业务,增长势头一直疲软;而固定价格销售则在eBay电子市场营收中占比40%。多纳霍认为,上述举措有利于增加eBay拍卖商品的数量,但短期内可能会给营收带来负面影响。

  同时,eBay还公布了系列高管调整方案,如,目前担任公司电子支付业务PayPal部门总裁的杰夫?杜塔(RajivDutta),将接替多纳霍出任拍卖业务总裁,并加入董事会;公司北美业务部门总裁比尔?科布(BillCobb)将于年底退休。业界认为,此系列人事及董事会变动,有望成为eBay发展的拐点。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特曼 | 梅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