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桥基地携企业服务奥运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即,各项奥运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施工,多项奥运重点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水立方、鸟巢这些工程将载入奥运史册,成为奥运经典。

  金桥科技产业基地的三家重点企业??“邢钢焊网”、“纳尔特漆业”、“联东钢结构”凭借自身产品的优势,在金桥基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与奥运建设,服务奥运工程,为北京奥运书写了精彩华章!

  “邢钢”紧握奥运商机

  北京邢钢焊网公司是全国46家重点大型钢铁企业之一,于2001年底正式落户金桥科技产业基地。


  怀着对奥运商机的期待,以及对焊接网产品的良好预期,公司加紧了生产建设步伐。2002年6月,北京邢钢焊网公司在金桥基地的厂房竣工,投资1.2亿元引进了欧洲先进的机器设备,设计年生产能力为20万吨,当年12月21号正式投产。

  从最初每年销售3000至5000吨,到现在每年6万至7万吨的销量,北京邢钢焊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销售量连年翻番,在经历了初步的市场开拓之后,目前焊网产品的销售增幅已稳定在20%左右,北京邢钢焊网公司已成为国内目前最大规模的建筑用钢筋焊接网生产与开发企业之一。

  “邢钢焊网”的品牌打响了,北京奥运的商机也来了。北京五环路、六环路等路桥工程;银泰中心、万达广场等知名商业建筑;国家体育场、中央电视台新址(建设中)、国家游泳中心、国家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北京电视中心、北京理工大学体育综合馆,乃至即将建成通车的京津城际铁路……都留下了“邢钢焊网”的足迹。

  “纳尔特漆”刷亮北京奥运工程

  纳尔特集团在金桥科技产业基地建立了占地495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的“纳尔特工业园区”。其中一期已落成的17.6万平方米包括5座现代化厂房、12层豪华办公楼、6层设备齐全的科研楼和4栋人文化员工公寓及配套设施,投入达6.8亿元人民币。现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生产能力最强的建材产业基地之一。旗下的纳尔特漆业(北京)有限公司拥有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生产能力最强的涂料生产线之一,年生产能力达13万吨。

  2008年年初之前,北京市所有主要干路临街的楼房都要被粉刷一新,纳尔特漆就是来扮靓北京的“使者”之一。

  经过几轮入围资格的严格审查,纳尔特漆业(北京)有限公司成为进入北京2008旧楼改造项目38家企业产品名录中的一员。

  2008旧楼改造项目施工量达3000多万平方米,在38家国内外品牌的激烈竞争中,纳尔特漆业凭借优良的品质和合理的价格,已承接了几百万平方米的施工量,不但承接工程量名列前茅,而且在品质与服务上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中世隆酒店、中国环球工程、安贞街道办、一线国际等项目的外墙涂料工程都是由纳尔特漆业完成的。

  为保证奥运项目的施工质量,纳尔特集团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出台了很多具体的管理措施。有这样一件小事,在现场管理上,集团要求项目经理每天通过拍照片的形式将施工现场的进度传回公司,这样不但可以发现施工工艺、进度是否存在问题,还能发现施工人员的服务是否符合要求。这是一个细微的小节,但对保证工程质量却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东钢结构”全情投入奥运

  “联东钢结构”是2003年入驻金桥基地的,占地192亩,几年来发展迅速。

  在北京奥运场馆建设期间,联东钢构更是出色地完成了奥运场馆二号工程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看台及跳塔结构和奥运场馆三号工程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的钢结构加工制作任务。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不仅外部结构制作难度大,而且内部结构的制作精度要求非常高,加上内部主梁重量大、构件长度长,制作难度很大。为了解决构件长度过长的问题,生产部门制定了专门的吊装方案,特制了翻转胎具,使工程的吊装得以安全高效的进行。为了保证看台整体安装的精度,在制作过程中充分发挥了车间跨度大、起吊高度高的优势,采取了整体放样的装配方法,制作了整体胎具。保证了看台安装过程中装配节点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同时采取了新的涂装工艺,突出了VCI396涂料新喷涂工艺的特点,使奥运选手们起跳的跳台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更让欣赏跳水比赛真正变成了一种享受。

  奥体中心工程量5400多吨,但加工工期只有短短不到三个月时间,工期非常紧张。同时在工程中大量使用了国内首次出现的空腹柱结构和弧形钢拉索节点,与之连接的挑梁悬空长度也达到了27米,对结构强度要求非常高。与看台连接的四个旋转坡道在两个方向都有弯曲角度,工程的大部分其他构件都带有弧度或角度,整体加工难度非常大。公司的技术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带领作业员工共同研究加工方案,加班加点进行技术公关和生产加工,在工程的加工过程中,进行了很多技术上的创新。

  经过奥运测试赛的实际检验,奥体中心完全达到了设计要求。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钢 | 漆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