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华丰纺织:赚过亿PE不足4倍 今年拓服装零售业务

  外围美股隔晚急涨298点,但美次按风暴危及欧洲市场,亦令昨日港股出现大波动,恒指全日高低波幅达1488点,大市最多升逾800点,最后收市报23,539.27,倒跌550.9或2.29%,成交仍达1,423.99亿元。


  港股受到外围影响,近期动辄经常出现「极端」走势,一时是「亢奋」式上升,一时又「恐慌」性甩卖,面对如此反覆的市况,企错边损手的机会甚大,因此投资者入市并不宜太过勇进,持盈保泰仍是最佳的投资策略。

  华丰纺织(0364)在昨日的大波动市下却见反覆向好,即使尾市抛风四起,惟观乎其股价仍见十分硬净,收市报0.45元,升0.025元或5.88%,成交只有203.5万元,也反映现水位的沽压十分有限。华丰于昨日派发成绩表,截至07年9月30日止全年度,纯利1.05亿元,上升20.7%,期内营业额7.47亿元,增27.4%,每股盈利11.97仙。值得一提的是,集团在派发理想成绩表之余,也同时宣布派末期息1.1仙,连同中期派息2仙,全年共派息3.1仙,另每20股派送1股红股。以现价计,华丰07年度的市盈率只不过3.76倍,息率却达6.9厘,以一只优质工业股而言,其估值无疑十分偏低,而在目下低息环境下,公司派息慷慨,息率则甚具吸引力。

  今年拓服装零售业务

  现时集团已设立6个生产基地,专门提供专业布匹加工服务,其中包括漂白、印染、定型及成品,以及生产高档棉纱的一条龙生产线。为了提升所有布料染整厂房生产设备水平,集团已决定于江西省兴建新的纺织及漂染生产厂房。由于集团已于较早前透过在韩国发行预托证券上市,筹集了约2.88亿元,并预留其中1.5亿元用作兴建新厂所需,故在财政上足以足够应付资本开支。另一方面,集团也动用约1亿元为现有福建多家厂房添置机器,故可以预期的是,集团核心业务未来的增长潜质仍可看好。

  为了令业务进一步多元化,华丰今年会启动服装零售业务,首阶段将投入约5,000万元,包括约2,000万元用于收购品牌,现正与内地一家中高档男装休闲服品牌商讨,料上半年有望得到落实。在业务前景续可看好下,华丰股价反弹的空间也值得看好,若博其上番去年高位0.98元的一半水位,应不难重返0.7元水平。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