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里昂:狠劈汇控目标价看80元 维持“沽售”投资评级

  里昂证券昨日发表报告,把汇控(0005)的目标价由原来110元大幅调低27%至80元,是继去年12月后的再度调整,新目标价相当于1倍市帐率,同时维持「沽售」评级。报告指汇控于04至06年间参与美国次按贷款的幅度高于花旗,另信用卡贷款主要来自欧美市场,可能会受到欧美经济严重拖累。


  是次里昂调低汇控目标价至80元,较汇控昨日收报的115.4元,降幅逾30%。报告指,市场误以为汇控业务分散在英、美以外的市场,但事实上,该行在04至06年间积极放贷,参与美国次按贷款的幅度,甚至大于早前为次按拨备181亿美元的花旗集团。此外,汇控的信用卡贷款中逾3分之2来自美国,其余贷款中约45%又来自以英国为主的欧洲市场,因英、美经济转差已加快坏帐形成,若两地经济进一步恶化,汇控将受严重拖累。

  信用卡贷款美国占逾2/3

  里昂估计汇控要为次按作出更大额拨备,同时收入可能缩减,包括来自亚洲业务的盈利亦将转弱,是以把对该行的08及09年度净利润预测,分别下调20%及30%,至107.29亿美元及146.33亿美元,并维持「沽售」评级。昨日汇控收报115.4元,单日下跌0.69%,成交85.45亿元,股价在过去一个月累计下挫逾12%。

  08及09年净利减20%及30

  %该报告续指,同为国际银行的花旗集团,股价已回落至03年水平,较汇控低约25%,同时汇控的市帐率达1.4倍,不旦未及其历史低位,亦高于花旗的1倍市帐率。对比花旗去年撇帐220亿美元,汇控至今仅拨备100亿美元,金额相对较小,相信未来拨备及撇帐的金额将更庞大,会对股价和评级构成压力。对于美国本周初提早减息75点子,里昂认为帮助有限,未能大力刺激当地消费和企业贷款。

  高盛指汇融70%投资负资产

  事实上,最近一个月,多家外资投资银行纷纷发布报告作出预估,汇控受次按影响逐渐加大。高盛更在一个月内发表多份研究报告,调低汇控目标价。高盛指,汇丰控股旗下的汇丰融资将有70%以上的次级按揭抵押贷款成为负资产,汇控须为此拨备130亿美元,将其目标价由119港元调低至114港元。摩根士丹利调低汇控的目标价至115元,中银国际也发表报告调低汇控目标价,由原来133元降至117.5元,相当于08年预测市盈率11.5倍。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