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广东规定旅行社串通操纵价格将被罚100万


  广东省物价局旅游价格管理办法3月1日起执行旅行社扰乱市场狠罚100万

  
  时报讯(记者叶静)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旅游局获悉,从今年3月1日起,旅行社如果采取不正当的价格行为或者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扰乱正常的旅游市场价格秩序,损害旅游者及其他旅行社的合法权益将被最高罚款100万元。


  
  日前出台的《广东省物价局旅游价格管理办法》要求旅行社旅游价格应当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制度。明码标价采用价目表(书、牌或电子显示屏)的标价方式。标价方式由省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对标价方式进行监制。旅行社应当在经营场所或收费场所醒目位置对旅游价格予以公示。旅行社不得在明码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明码标价的主要内容包括:旅行社名称和类别、游览线路或游览项目、出行天数、住宿酒店、餐饮标准、交通方式、收费标准、自理费用等。旅行社不得采取不正当的价格行为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扰乱正常的旅游市场价格秩序,损害旅游者及其他旅行社的合法权益,违者将被处罚最高罚金100万元。

  
  明码标价主要内容

  
  指国内社、国际社、出境游事业团社。“游览线路”,指本条线路包价的城市和旅游景点。不包价的城市和旅游景点(包括园中园景点)不得列入,如列入须作特别说明。

  
  指从起程至旅行结束的总共天数(含出行当天和结束当天)。

  
  指入住酒店的名称及星级标准。如“广州花园酒店,五星级”。如入住未有获得国家评定星级标准的或国外没有星级的酒店,就直接写明酒店名称,不得使用“准三星”酒店或“等同于、相当于三星级”酒店等不规范用语。

  
  指用餐的费用标准。即标明早餐、午餐和晚餐及风味餐的标准。如“早餐10元/人,午餐、晚餐20元/人,八菜一汤”。

  
  指出行过程中主要的交通方式(飞机、火车、汽车)等,如“广州至北京双飞,地接用车为30座空调旅行车”。

  
  旅行社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不按规定明码标价;

  
  (二)在明码标价之外加收未予标明的费用;

  
  (三)使用虚假、模糊使人误解的价格标示和标价内容,误导欺骗旅游者;

  
  (四)未经旅游者协商同意,减少服务内容,降低服务标准或更改合同约定服务项目;

  
  (五)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旅游者合法权益及其他经营者利益;

  
  (六)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行为。(来源:信息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