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评论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中国民航业正在上演着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东航心仪新航、国航搅局,而后中航有限抛出绣球、却又暂遭东航冷遇。一直置身事外的南航突然行动,在对外界封锁消息的情况下,与东航火速结盟。这些故事的背后折射出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以及整个民航业未来发展路线的争议,是自力更生还是引进外资来实现民航产业整合?

  随着2011年中国“天空开放”的日益临近,本土航空公司无疑将在市场环境下与外航展开激烈竞争,而国内航空公司之间的资源整合将是中国航空公司发展的最快路径。

  国资委在《2007国资工作重点-产业布局调整》中提出,民航领域调整的内容是建立以一两家大型企业为主导,以数个中小型航空公司为补充的市场竞争格局。这说明,无论是国航与东航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还是东航与南航业务合作,都是中国民航产业整合的需要,这将促使中国从“民航大国”走向“民航强国”。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