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个人获准直接投资境外股市 > 个人投资境外股市相关新闻

"港股直通车"时机未到 三监管部门仍在研究准备

  内地《中国外汇》引述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邹林表示,外汇管理当局将继续放宽资本流出限制,「准备研究个人境外直接投资管理,便利个人在一定范围内开展境外直接投资」,令市场昨日因此揣测「港股直通车」有望重新启动,更有传闻称5月左右可能开通。


  三监管部门仍在研究准备

  国家外管局有关官员今日向本报表示,允许个人境外直接投资是中国资本账户开放的一个重要步骤,但当前时机和方案尚不成熟;至于「港股直通车」,正如此前温总表态一样,当前时机和方案尚不成熟。另外,香港有线电视亦引述外管局新闻发言人指出,该「个人境外直接投资」是指内地居民到境外投资办实业,如购办公楼、设备等方面的外汇流出管理办法,「港股直通车」是另外一个层面事情。

  与「港股直通车」有关的另外三个监管部门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新闻处,今日在接受记者询问时均表示,仍在进行研究和准备,当前没有新进展。

  至于「港股直通车」最后方案究竟是怎样的,这位官员表示还不好说,因为现在还在不断完善。

  监控管理具体细节正商榷

  此外,资金的划拨、证券的交易都须双封闭运行;资金回来结汇也有严格限制,按5万美元结汇总额去管理。但监控和管理的具体细节,当前仍在商榷之中,最终方案还无法预期。

  《中国外汇》的报道还透露,外管局正计划发布《境内机构境外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取消境外投资外汇资金来源审查,简化资金流出审核。下一阶段将会继续放宽资本流出限制,进一步改革境外投资外汇管理。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