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广西:拟建北部湾中小民营银行试点

广西:拟建北部湾中小民营银行试点

  
  --------------------------------------------------------------------------------

  
  
  2008-1-253:06:44【记者李运涛张文德南宁报道】

  
  正在南宁召开的广西两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向广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递交提案,建议要充分利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契机,争取国家政策倾斜,在广西进行设立中小民营银行的试点。
此提案在会议上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金早的认同。

  据广西工商联的提案表示,广西部分民营企业开始进入二次创业阶段,处于扩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对资金的需求比较迫切,自治区工商联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要求银行给予金融支持的中小非公有制企业占调查企业的77%,但能得到贷款的仅有15%。

  提案认为,出现这种状况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由于商业银行现行体制的制约,适合中小民营企业经营模式的信贷方式还相当缺乏,企业办理贷款时间长、企业借贷信用评估标准过高、办理资产抵押难度大、手续繁琐、时间长、费用高,使得中小民营企业很难得到及时的贷款支持;二是由于相关部门和企业在上市操作层面缺乏经验,加上环境包容性差,信息不对称,广西企业直接上市渠道不畅通,企业很难通过国内外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三是同时信用担保的再担保机制和担保补偿机制尚不健全,也影响了广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作用的发挥。

  提案建议,充分利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契机,争取国家政策倾斜,在广西进行设立中小民营银行的试点。研究香港的CEPA政策,吸引国内、香港和东盟国家的民间资金团体参股,探索在广西建立面向民营企业的民营银行,考虑到国家的金融安全,该银行的业务范围可圈定在广西和云南两省民营企业。

  该提案引起了广西党、政领导的关注。自治区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金早在参加了政协工商联、工会联组讨论时表示,在北部湾成立区域性的中小民营企业银行的建议就提得很好,并且有可操作性。这个建议合情合理,北部湾区域发展需要资金,成立中小民营企业银行,有利于搞活经济。(25D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