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经济疑虑蔓延 美元或回探75.5支撑



  本周次优抵押贷款危机的影响继续向美国以外的金融市场扩散,随着各大银行因次贷损失惨重相继公布不利财务报告,市场惶恐情绪不断升温,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忧虑不断加深,全球投资者集体进行风险规避,引发全球股市剧烈下挫,日元上涨而高息货币挫跌。


  美联储在本周二紧急降息75个基点,美国股市和亚洲股市止跌企稳,而欧洲股市仍然低位剧烈震荡,欧元、澳元、英镑兑日元都稍稍收复之前跌幅,不过风险情绪依然挥之不去,市场等待更多明朗信息指引风险资产的交投方向。另一方面,美联储的降息使得美元的收益率优势大打折扣,美元自降息前的77整数关口上方迅速下挫至76.30一线横向盘整。

  下周三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周四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来缓解美国经济的衰退忧虑,进一步的降息无疑将损及美元资产的吸引力,美元指数短线料将继续回测日线图布林轨道下轨切入位75.50一线的支撑。

  尽管美联储的降息给了欧元以利差优势,但市场对美国经济疲软将打压欧元区经济的担忧使得欧元区降息的预期迅速浮现,限制了欧元兑美元的表现。从技术角度看,欧元兑美元反弹受到20日均线切入位1.4680一线的压制转向1.46附近盘整,KD指标预示汇价前期超跌压力仍处于释放当中,但不具备继续大举上行的动力,短线汇价料将在1.47整数关口遇阻,释放超跌动能之后继续回测1.45整数关口。

  周线图上汇价自2007年10月以来的高位震荡区间下轨1.43整数关口对于欧元中线走势非常关键,有效跌破该位置预示欧元兑美元双顶颈线位的告破和双顶形态的确立,汇价依次向1.4160和1.3970两道斐波纳奇回撤位回落的风险将进一步加大。

  鉴于美国消耗了全球石油产量的约28%,对于美国经济不利的预期打压油价自100美元附近的历史高点展开连续三周的回落。油价的疲软走势拖累了商品货币加元的表现,美元兑加元连续第四周上涨。周二在美联储降息之后,加拿大央行一如预期降息25个基点至4%,高于美元利率3.75%,美元兑加元稍许回吐前期涨幅,至1.02整数关口附近,但是加央行暗示可能有进一步的降息举措,加元涨幅有限。但短线来看,KD指标继续回落,MACD有收口迹象,美元兑加元有望向20日均线切入位1.0120一线回落。 姜丹丹中行上海分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