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农产品震荡中寻反弹 短期方向仍不明朗



  因经济衰退带来的恐慌在美国市场延续,隔夜CBOT市场追随美国股市早盘跌势,大幅下挫,大豆、玉米、小麦多数合约均收于跌停板。内盘农产品同样继续走低,盘中在美盘电子盘反弹作用下震荡回升,但由于经济忧虑影响尚未消除,农产品走势仍然偏弱。


  隔夜美盘大幅跌停

  在投机性抛盘打压下,周三CBOT大豆期货主要合约均跌至50美分的跌停板,3月合约收至1189.4美分;7月合约收至1220.6美分。其他豆类品种跟随下滑,其中3月豆粕下滑14.1美元至322.8美元/短吨;3月豆油下滑200点至49.68美分/磅。玉米期货主要合约几乎全线收低至20美分的跌停位,现货月3月合约收低19.8美分至469.2美分。小麦部分合约亦触及跌停位,3月合约尾盘削减跌幅,收低29美分至9.05美元。

  市场人士指出,在美联储周二宣布大幅降息75个基点后,市场并没有受到太多提振,CBOT市场周二大幅下挫,股市走低、油价下挫以及投机基金大规模抛盘均打压市场人气。

  投资者普遍认为,突如其来的降息举措表明美国经济恶化程度可能超预期,经济衰退进一步打压市场。原油价格周三亦收于三个月低点。在此影响下,投机基金在农产品市场持续抛售。数据显示,周三投机基金约抛售6000手大豆期货,4000手豆粕期货和5000手豆油期货;基金抛售玉米期货约计12000手。

  国内市场弱势明显

  但在美国股市有所反弹的背景下,周四电子盘中CBOT主要农产品均上涨,大豆、玉米、小麦涨幅在1-2%之间,豆粕和豆油表现仍较为疲软。电子盘反弹给予国内农产品一定支撑,大连市场主要品种昨日呈现低开高走态势,缩减了早盘跌幅。连豆0809合约收跌38元至4569元,跌幅0.82%,成交持仓均继续减少;豆粕0809合约收跌39元至3220元,跌幅1.2%;豆油微幅收跌0.78%至10428元;玉米和小麦盘中剧烈波动。

  因经济衰退影响到油价回落,作为农产品主要需求之一的生物能源需求受到打压。但南美天气长期仍将维持干燥,不利于农作物生长,整体的供需紧张状况并未改变。且尽管乙醇行业需求降低,玉米和小麦供应仍然紧张。分析师表示,谷物市场基本面强劲,如果股市持稳,商品市场将率先反弹。

  从国内市场来看,由于饲料行业需求低,且节前农民急于兑现,东北地区玉米现价已持续走弱;加上国储抛售抑制价格,春节前玉米难有出色表现。大豆方面,随着国家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实施,国内豆油价格已平稳下降;尽管大豆价格仍持高,但因1月份大豆到港量较大,节前豆类供应已趋充足,海运费下滑也将限制价格上行。业内人士表示,在CBOT市场调整背景下,国内市场亦将延续震荡。

  经济状况继续打击基金属人气

  近日伦敦金属交易所走势震荡,因美国经济呈现不确定性,基金属方向难以明确。周二LME市场大幅反弹,但周三再度大幅下跌,回吐前一日涨幅。电子盘中基金属再度反弹,并带动内盘金属回升。

  周三LME铜价收跌150美元至6870美元,期锌下跌95美元至2210美元,跌幅分别为2.14%和4.12%。铅和镍亦大跌2.53%和2.16%。不过电子盘中因受美股反弹带动而重新走高,铜、锌涨幅分别超过2%和3%,铜价收上7000美元。受周边市场回暖激励,上期所金属全面飘红。沪铜0804合约收涨860元至59950元,涨幅1.46%;沪锌0804合约收涨275元至18800元,涨幅1.48%;沪铝主力合约亦收涨1.41%。

  近期LME市场以股市为导向持续波动,体现了基金属价格对于美国经济的敏感性。业内人士指出,美联储骤然降息并没有明显改善经济状况,反而加深了市场的担忧,基金属已暂时忽视了基本面和现货市场的变化。

  LME铜库存已连续11天下降,韩国仓库下降最快,周三铜库存继续减少2675吨,其中釜山库存减少1350吨,注销仓单为21200吨。韩国库存的迅速减少标志着中国正在大量进口铜,同时国内铜库存仍维持不足3万吨的低水平。节前现货供应较为紧张,现货仍维持600-900元的升水状况,但由于经济衰退忧虑,供求紧张并未能对价格起太大影响。

  分析师表示,金属市场震荡格局仍将延续,如后期伦铜可在700美元上方站稳,铜价或可在供需紧张推动下短暂反弹;而锌价在供求过剩背景下料将维持疲软。王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