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投资人气降 资产配置未变



  在次级债阴霾与政策不明朗的影响下,中国投资者的人气指数下挫32点,从164下降至132,但其股票及基金投资的配置并未出现明显改变,且有3成以上投资者愿意利用贷款投资。以上信息出自最新公布的ING投资人气指数。


  ING投资人气指数显示,中国投资者对经济的乐观情绪于2007年第4季度开始动摇,认为中国经济在未来3个月内将有所改善的受访者由71%下降至54%,仅有55%的投资者认为08年的整体投资人气较07年将会改善。而国内投资者信心指数下跌,主要是出于对次级债问题及亚洲一些市场的政治及政策上变化的担心。

  仅在3个月前,中国投资者还信心十足地表示,中国的整体经济形势、股票市场、投资回报及个人与家庭理财都将获得改善。继中国政府发布一系列旨在给经济降温的政策之后,该乐观情绪已受到遏制。

  ING投资管理北亚区总经理Belmans表示,尽管投资人气出现衰退,“我们预计人民币继续升值、强劲的企业盈利增加以及消费与旅游业蓬勃发展,特别是伴随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将为中国经济提供驱动力”。

  有趣的是,尽管股市出现下跌,中国投资者在本季度中的配置并未发生太多变化。投资者仍将其资产的28%购买股票,且积极参与交易,与上一季度中的20次相比,过去3个月内平均交易达到15次。未来3个月,基金投资、股票基金在中国投资者中仍受欢迎,81%购买当地基金的投资者都投资股票基金。55%拥有海外基金投资的中国投资者也选择该资产种类。

  与预期相同,QDII基金可能成为中国投资者在未来3个月中优先选择的一种投资工具,超过半数(55%)的受访者正考虑在未来三个月中通过QDII计划进行投资。重要的是,大约37%的中国投资者称其利用贷款投资,平均19.6%投资者资金为贷款资金。与其他地区相比,向家庭成员借款是一种相当受中国投资者欢迎的方式,其中59%已将其付诸实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