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渣打:主权财富基金应接受规则约束



  据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英国渣打银行董事会主席默文?戴维斯警告说,那些由国家支持的主权财富基金应当接受行业准则的规范和约束,否则在全球经济中将会被视为“不负责任的”参与者。

  作为英国首相的主要商业顾问,戴维斯表示,“由于主权财富基金目前已成为非常重要的参与者,它们的运作必须是无害的,否则将成为世界经济中不负责任的参与者”。
报道指出,戴维斯的言论可能有着更深层次的含义。

  分析家相信,主权财富基金目前已经控制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资产。随着石油价格上涨和新兴市场国家外汇储备扩大,未来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快速增长。目前,全球数家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仍拒绝披露其资产和投资策略。在本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不断成长的主权财富基金将会成为一个主要的话题。

  自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最大的数家投资银行均蒙受了重大损失,主权财富基金已向这些机构注入巨额资本。美国一些政治家对此表示担忧,担心外国的影响力可能会过度膨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