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南方电网“一号特别调度令”全力保广东用电

   贵州电网告急 全力保广东用电

  本报贵州电 连日来,贵州发生近50年来最大面积、最严重的凝冻灾害,造成多处电力设施无法正常运行,贵州电网连连告急,影响到对广东电力的送出。与此同时,广东亦十分缺电,用电缺口进一步加大,不得不实施错峰用电。

记者昨日获悉,面对突发灾情,南方电网日前已发出“第一号特别调度令”,不计成本地要求广东油机组全部发电,全力保障广东用电。同时,利用南方电网大平台,增加广西、云南向广东送电,分别增加100万千瓦和30万千瓦。目前,南方电网正调集旗下南方五省区电网之力,抗击贵州凝冻灾害,确定了缺电形势下的保主网安全、保重点城市用电、保居民用电、保要害部门、保重要用户的“五保”原则。

  千余条线路“冻坏”

  前昨两日,记者奔赴贵州采访,但见这里一到下午就飘起毛毛细雨,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这些雨虽然不大,但在零下4摄氏度到4摄氏度之间,雨雾粘哪哪结冰,这就是所谓的凝冻,当这种天气持续多天的时候,便到处结出厚厚的冰层,造成严重的凝冻灾害。记者看到,路边的树叶居然结出一厘米厚的冰块;在一些地方,原来直径仅仅2厘米左右的电缆,被凝冻的冰块,包成了直径14厘米的“冰缆”。贵州电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结冰长时间发生在电线、铁塔、变电站上的时候,电力设施就超出承受力,就会被压断、压坏,导致电力无法输送。

  在凝冻天气出现了10天之后,贵州各地纷纷告急??共1105条线路因灾害破坏被迫停运,100多个变电站被迫停电,多座电线塔倒塌扭成一堆“麻花”。贵州东北部电网与主网已解列。电力设施遭受破坏一度造成贵州17个县停电。目前,南方电网正在全力抗灾抢修。

  “目前,广东约三分之一的用电来自西电,贵州电网是西电东送的枢纽电网之一,可是抢修技术非常复杂。”南方电网技术研究中心电网处处长吴小辰分析,“凝冻的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不确定因素更多,给抢修带来了困难。”

  据贵州气象部门预测,25日之后将再度有冷空气补充,加大凝冻损害,而30日之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目前,南方电网财务公司已经为贵州电网公司提供了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全力支持贵州抗灾复产。截至昨天为止,南方电网已调动了11000多人参与抢修。

  粤用电暂不受影响

  “目前贵州灾情在可控状态中,也不会影响到广东民众的生活”,南方电网公司高层表示,南方五省区现在全网一盘棋,各省要伸出援助之手帮贵州电网渡过难关;同时,南方电网将全力保障广东用电。

  南方电网表示,从目前来看广东的用电并未因贵州受灾而受到明显的影响,而且随着春节临近,大部分工厂企业开始放假,用电压力开始减小。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