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北京“老字号”保健品社会价值分析

  北京老字号,蕴涵了丰富的人文和历史,一个恒久、尊贵而荣耀的名字!北京老字号是积淀了深厚文化底蕴的品牌,是中华商业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民族工商业的精英,是中国名牌经济的重要力量,具有很强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

据工商企业信息调查显示,北京城目前共有200多家登记在册的京城老字号,产业体系遍布食品、保健品、药品、纺织等各个行业,为北京的经济发展和文化延续贡献着巨大的能量,这其中北京蜂王精作为北京城仅有的保健品老字号,以其独特的保健功效和浓重的北京文化特色,为北京乃至整个中国的发展发挥巨大的社会价值。

  1966年,第一支北京蜂王精诞生,同时开创了我国保健品的先河,并率先引进了锁瓶口技术,推动了全国医药行业的发展。生产当年北京蜂王精即走出国门,40多年来一直承担着我国出口换汇的重任,无论从功效、技术还是文化都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北京老字号中独树一帜的保健品品牌。北京蜂王精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还积极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时刻以一个中华老字号的形象出现在世界舞台,展现着一个中华老字号应有的社会价值。

  老字号社会价值之功效篇

  北京蜂王精的社会价值首先体现在功效的卓越上,这也是它辉煌的开端,它为全世界人民带来了健康和活力,展现了一个北京老字号的存在基石和基本社会价值。

  北京蜂王精具有提高免疫力、抗氧化、抗衰老等功效,保护机体不受外来感染,尤其保护老人、体质虚弱者不受疾病的侵害,在日常生活中,可提高睡眠的质量,保证精力充沛和体能提高。同时,北京蜂王精有耐化疗、促进造血肝细胞等功能,有时成为医生笔下的治病良药。

  北京蜂王精最初是针对香港等发达地区的市场需求而研制的,自始至终严格遵循“好名声来自高质量”的生产方针,配方兼具科技性、合理性和实效性,与单纯使用蜂王浆制剂相比,北京蜂王精中还添加了党参、枸杞子、五味子等增强免疫力的中药,药物之间起到协同作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国内10多家一流医院为此作过临床研究,证实了北京蜂王精的显著功效,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四家医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从临床研究也证实了北京蜂王精具有提高抗疾病的能力;尤其是在大量的体力消耗,比如紧张的工作、比赛、应试期间,既可保证精力充沛,又能提高睡眠休息的质量。 而且北京蜂王精还从德国、英国等发达国家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液体联动生产线、紫外分光等22套装置设备,提高生产技术水平,从而通过澳大利亚国家卫生部的严格检验,达到澳大利亚GMP标准。同时,北京蜂王精迅速扩展到众多发达国家,如东南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有时一年要给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分别输送120000多盒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成功创造了“北京蜂王精”这一中国品牌,影响力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世界人民带来健康。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北京蜂王精改变战略方针,将重心逐渐由国际市场转移到国内市场,为我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素质提高做出应有的努力,其卓越功效得到消费者的交口称赞。北药集团领导刘总曾接触过这样一位消费者:这位消费者是位96岁的老人,身体一向虚弱,且患有神经衰弱多年,但自从服用了北京蜂王精后,睡眠明显好转,身体状况一天好似一天,甚至又开始绣花了。而据当年北京蜂王精市场部经理唐女士回忆,以前北京蜂王精在北京广播电台有一期热线节目,有很多消费者打来感谢电话,其中一位30多岁的女士讲述了感人的故事,其父亲患有脊髓空洞,疼痛得折磨让他水米难进,身体状况极差,但是在服用北京蜂王精后疼痛明显减弱,可以正常吃东西,精神逐渐好转,延长了22年的生命。

  北京蜂王精以卓越功效造福人类,帮助提升人们的身体素质,展现了北京蜂王精的责任感和社会价值,受到多方赞誉。

  老字号社会价值之赞誉篇

  北京蜂王精的卓越功效使其得到行业和消费者的无数次赞誉,在40多年间共获得50多项国际奖项,国际化道路发展顺畅,生产当年即出口创汇,仅八十年代出口总额就达两三千万,为国家创造了崇高的国际声望和巨大的经济效益。

  中国老字号通常是外国人旅游时最关注的文化遗产,但是却往往无法真正在国际市场上展露身手。北京蜂王精打破老字号的发展瓶颈,以创新为目标,不仅在配方上大胆创新,同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在工艺上精益求精,时刻跟随国际潮流,与先进水平同步,因此多次赢得国际大奖,获得业内人士的一致赞誉。

  40多年间,北京蜂王精曾先后获北京市优良出口产品奖,国家优质产品金奖。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第10届国际药理学联合会学术会议上,中国学者林志彬教授宣读的《“北京蜂王精”对机体免疫功能的增强作用》论文引起了与会各国专家的关注,北京蜂王精在实验中明显的耐疲劳、抗寒、抵御疾病的功效得到各国专家的肯定和赞誉。第31届国际养蜂会议暨国际蜂产品博览会“具有医疗作用的蜂制品”特别金质奖章。国际养蜂学会主席法国的鲍莱克博士评价北京蜂王精:无论是营养价值还是医疗保健作用,均达到了国际水平。至此,北京蜂王精成为海外商务人士工作与运动健身推崇的保健食品。

  老字号社会价值之公益篇

  北京蜂王精以卓越疗效不但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誉,在国内市场也倍受青睐。改革开放以后,在国内市场成熟时北京蜂王精也开始扩展国内市场,还积极赞助社会公益事业,为我国的运动、科研等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体现了中华老字号的社会责任感和北京蜂王精的巨大社会价值。

  1990年北京蜂王精成为亚运会唯一指定的蜂类营养补剂,1993年世界杯外围赛时,施拉普纳亲选北京蜂王精作为国脚的营养补剂,1998年北京蜂王精支持我国游泳选手首次正式成功横渡24.9公里琼州海峡。这些赞助不但帮助健儿们创造了一个个佳绩,更加推动了中国的体育事业发展,使我国加速进入体育大国、体育强国的队列,赢得更多的荣誉。

  除了对各项运动的帮助外,从1990年起,北京蜂王精作为中国考察队员的必备品,伴随我国第七次、第八次、第九次、第十次考察队登上南极。1995年,又伴随中国北极科学考察队登上了北极,得到科考队员们的热烈欢迎,充分证明了北京蜂王精增强免疫力,抗疾病、抗寒冷、抗缺氧、抗恶劣环境,保持强壮体力的独特功效,同时也推动我国科技和极限学科的发展。

  此外,北京蜂王精还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推动,曾多次为我国部分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同时还致力于对贫困山区儿童的救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得到这些受助群众和当地政府的衷心感谢。

  无论是对体育、极地科考的赞助还是对穷困人群的帮助,北京蜂王精的优秀表现都一次次的证明了一个中华老字号的强大实力,同时也一次次的表达出一个中华老字号的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更凸显出一个中华老字号的巨大社会价值,从而使得北京蜂王精成为北京的代表,中国的骄傲。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