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石油筹码流向散户 七基金席位认赔出局

  全景网1月25日讯 今日,中国石油以26.02元高开,之后股价一路下挫,并于今日创出25.46元的新低。截至10:06分,中国石油依然报于25.6元,跌幅达为1.54%。

  上市以来,中国石油以下坠式的形态出现下跌,从而引发了监管层和投资者对新股发行制度的拷问。

而先后介入其中的机构也几乎没有获利。TOPVIEW的统计数据显示,对于中国石油目前的股价,机构和私募均对此存在分歧,买入和卖出均现大量。不过总体而言,机构的卖出为主,私募的买入量稍大,而散户则选择义无反顾的持续增仓。

  TOPVIEW数据显示,2008年1月16日前五天,前十家营业部买入总计3.71亿元,而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买入居首。同时,国信证券其他营业部也均在买入,其中国信证券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和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等均上榜,同时买入中国石油的还有基金公司,基金23799席位和基金22784席位买入居于买入榜的第二和第五。

  机构的认赔出场则是造成中国石油股价连创新低的主要原因。截至1月16日前五天,前十家公司卖出总计7.82亿元,其中大部分为基金的认赔出场,其中基金23197席位、基金22922席位、基金24124席位、基金22000席位、基金24633席位、基金23536和基金23673席位等七个席位均在卖出,而买入的国信证券泰然九路也位列卖出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在截至1月16日之前的10日交易统计数据显示,基金23799席位则在持续买入中国石油,而国信证券旗下三家营业部也均在大肆买入,而基金23197和基金22922、基金22124、基金24633等三个基金席位则在卖出排行榜前十中在名单中,可谓是做空中国石油的主力。

  与此同时,中国散户成为中国石油股价连续下探的受伤最为严重的群体。TOPVIEW的数据显示,中国石油的散户几乎可称为中国股市中最牛的散户了,在连续发生亏损的情况下,中国石油的散户非但没有进行减仓,相反散户却选择了持续增仓,截至2008年1月18日,中国石油的散户持仓比例达到60.3%,增加0.31%。同时,此前媒体报道过义乌商人有数百亿资金被套其中,但从统计数据显示,该地区依然有大量买单的涌入,其中浙商义务江滨北路营业部赫然位列买入榜前十的名单。

  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中国石油的研究报告,中国石油未来几年油气产量将保持5%的年增速,新增储量大于消耗量,同时南堡油田的开发值得关注,该公司预计中国石油未来几年的油气产量的增长将主要集中于在南堡油田的原油产量增长、继续收购海外油田资产及现有海外油田的产量增长、龙岗气田及塔里木气田的发现与开发等方面,因此海通证券给与中国石油增持评级,目标价为35元,2007年和2008年的EPS为0.81元和0.93元。

  对于中国石油的港股,中银国际认为,中国石油下调H股的评级至同步大市,同时将其A股首次评级为同步大市。中银国际的报告将2008、2009 年布伦特油价预测分别大幅上调23%与31%至86.3 美元/桶及78.8 美元/桶。由于该公司预测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加快,因此将2007年盈利下调3%,但将2008、2009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4%与3%。

  对于中国石油的A股,中银国际研究报告将A股的目标价格设定在较H股溢价122%的水平,相当于中国石化过去三个月平均A-H溢价。中银国际得出目标价格27.29人民币,考虑到下跌空间有限,中银国际将中国石油A股评级为同步大市。

  与此同时,由于中国石油H股的的连续下探,因此引发了A股的大幅下跌并连创新低,但机构对中国石油的估值依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全景网/李志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