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对金融地产首现分歧

部分基金经理对金融地产股的评价开始倾向于谨慎和观望资料图⊙本报记者王文清

  
  
  风险教育不仅是针对普通投资者的,也同样适用于机构。随着美国次债问题向金融危机层面演化,特别是本周国内市场连续两天的暴跌,前期对金融地产行业一致高度看好的基金经理们的态度正在发生松动。
部分基金经理对金融地产股的评价开始倾向于谨慎和观望。

  
  
  
  谨慎心态抬头

  
  “经过股价的前期下跌,目前来看银行的静态估值虽然看起来比较便宜,但是否有潜在的风险没有暴露出来,以及可能出现的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对银行的影响,这些因素在没有明朗前我们似乎应该保持一些谨慎”,长盛同德主题增长基金经理候继雄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了他个人对金融地产行业的谨慎态度。

  
  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投资者对美国次贷问题的过分乐观评估,不仅让首次出海的QDII基金尝到了苦头,本周也让国内投资者重新审视国内和国际市场潜在的风险。金融地产作为基金最重要的配置品种,虽然去年10月份以来已经经过了一轮幅度较大的调整,但期间投资者能够从基金经理层面听到绝大多数是力挺金融地产的观点。其主要理由建立在人民币升值和业绩增长消化估值压力两个方面,认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将使这两大行业目前较高的估值不断得以消减。

  
  “在行业选择上,从资产和生产两个角度的比较来看,人民币升值导致的资产重估因素对股价的推动正在减弱,而其对生产性行业的推动则是一个长期的效应”,候继雄认为人民币升值对金融地产的推动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热钱的持续流入,但目前这个主题的强度正在下降。同时日益严厉的宏观调控对于金融特别是地产行业的影响程度虽然目前还没有显现出来,但其累计效应不容忽视。基于上述的理由,候继雄关于长盛同德的行业选择思路突出了通胀主题、能源资源、消费品、先进制造业、节能环保、和谐社会的角度。对于金融地产行业他认为应该“适当低配”。

  
  关于金融行业,虽然近一个月来发布的各家机构的投资策略报告多数持积极评价。但近期开始有基金经理对于国内银行参与次贷投资的影响出现了担忧。

  
  
  
  地产行业分歧明显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负责机构业务的助理副总裁盛英波昨天和记者交流时也表达了对银行股的谨慎态度。他认为在宏观调控以及出口增长减缓等因素影响下,同时考虑一些潜在的风险,银行目前的估值仍然偏贵。不过对于地产行业他表示出了强烈的看好,他认为在目前的城市化加快的背景之下,核心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仍然具有刚性,宏观调控并不足以影响主要龙头公司的扩张和利润增长,调控导致的分歧将带来投资上的机会。

  
  “目前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思路发生了变化,开始从供给和需求两个角度着手入手,廉租房、小户型的引入,以及对房地产领域的腐败问题调查等,目前主要城市出现了房地产成交放缓现象,因此房地产行业的走向总体上还不明朗,因此应该保持一定的观望态度”,候继雄认为,在房地产领域的相关指标逐步明朗之后才可以考虑对其的“标配”或者“超配”。(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候继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