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莱茵置业:业绩增长 后市看高一线

  广发证券 张春丽

  近日莱茵置业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07年净利润较上年增长约800%,主要原因是由于07年度公司向其大股东莱茵达集团实施定向增发,本次购买资产2007年度的财务报表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由于纳入合并报表公司数增加,致使2007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度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1月17日,莱茵置业下属子公司扬州莱茵达置业有限公司参加泰州市国土资源局举办的相关宗地的土地使用权公开挂牌竞价出让,以总价1.65亿元的价格竞得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北侧、泰顺路西侧地块。土地面积132865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商业用地40年、住宅用地70年。

  莱茵置业近期利好不断,定向增发扩大了企业的经营规模,增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并增加了企业的土地储备,目前莱茵置业开发的项目已遍布全国3个省9个城市,拥有十多家房地产项目公司,主要集中在中国经济发达地区的长三角地区,如杭州、嘉兴、南京、南通、扬州等城市。同时,莱茵置业在增发完成后,开始加快企业拿地的步伐,此次莱茵置业下属子公司扬州莱茵达置业有限公司竞标到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北侧和泰顺路西侧13万平方米土地,在莱茵置业拿地的背后,将迎来企业高速发展的契机。07年年报净利润预增达到800%,可以看到企业未来业绩增长的潜力巨大,尤其在莱茵置业整合了莱茵达集团的全部优质房地产资产后,企业的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和土地储备等方面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莱茵置业未来的经营发展战略与企业自身特点相适应。作为二线房地产上市公司,在企业规模等方面仍与地产行业的一线上市公司存在差距。因此,莱茵置业避开与一线地产企业在大城市中的较量,转而投向更具发展潜力的中等城市,这类城市所具有的共性是经济发展迅速,人民收入水平较高,房地产行业存在较大发展空间,且该地区受政府房地产宏观调控影响较小,对房地产仍有较大的消费需求和能力,较之国内一线大城市近期楼市价格的震荡,该地区楼市价格稳定,并具有较强的升值潜力。莱茵置业将目光集中在极具发展潜力的二线城市,并作为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的首要目标,可以说莱茵置业在发展战略方面已领先与同行业上市公司,正因为如此,莱茵置业才能够获得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正逐渐步入地产收获期的莱茵置业,在未来激烈的地产行业竞争中已取得先机,良好的业绩预期与明确的发展战略,将使企业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近期证券市场大幅度调整,个股重新洗牌,莱茵置业后市仍可看高一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