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春兰否认董事局主席被"双规"目前尚无重组信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面临退市危机的*ST春兰(600854)被传董事局主席陶建幸遭“双规”,市场称“(春兰)亏损面临暂停上市系高管斗争所致”。但春兰集团相关负责人均否认此消息,表示陶建幸正在出差,目前没有重组的信息可披露。


  
  传利益分配不均、高管斗争

  
  昨日,一私募人士透露,春兰是一家业绩较为优良的公司,行将退市主要归咎于春兰几位重要领导人不和,利益分配不均,因此才将股价打压到一定价位,暂停上市。他同时表示,春兰(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陶建幸已被“双规”。

  
  记者昨日试图联系陶建幸,但陶建幸不在春兰公司,其秘书表示他正在外地出差,具体回公司时间未告知。春兰董事会秘书陈震表示,目前市场传闻很多,陶建幸被抓就纯属谣言,春兰年报巨亏确凿无疑,属于重大亏损。他同时表示,公司截至昨日都没有股权转让、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在议。

  
  据春兰一内部人士透露,虽然目前尚无重组信息,但地方政府不会让春兰轻易退市。而对于高层变化尚未得到消息。据透露,在春兰发展历程中遭受打击最大的是并未推行成功的MBO。该人士称,该结果极大地打击了春兰高管的积极性。

  
  亏损预报巨额计提被质疑

  
  从已公布的春兰前三个季度的报表来看,春兰净利润达814.37万元,同比增长8.32%,扭亏近在眼前。截至去年9月底,春兰每股净资产达4.70元,低市净率背后却是春兰的巨额应收账款和存货。2007年半年报显示,春兰对大股东旗下子公司的应收款达5亿多元。

  
  然而,1月中旬,春兰发布全年巨亏的预告。公告显示,春兰亏损原因主要有4个:公司应收账款没有按预期收回,导致财务坏账减值准备计提大幅增加,四季度销售费用大幅上升,且销售情况不好,存货扣除存货跌价准备。

  
  “春兰产品市场竞争激烈和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是春兰濒临“猝死”的原因之一,另外一个原因则为,对终端售点的投入导致销售费用大幅上升。”世基投资罗燕苹表示。

  
  但对于春兰一次性巨额计提原因,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小嘎有些异议,他表示,应收款和存货的计提公司可以自行酌情决定,面临暂停上市窘境,“春兰选择一次性巨额计提一般是出自公司领导人的考虑。”

  
  昨日,*ST春兰涨停,收报6.46元。(记者冯一萌张晓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建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