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电联:目前电力企业未向国家提请电价上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日从电力企业和中电联获悉,电煤库存紧张情况有所缓解,目前电力企业正在“想尽一切办法保证供应。”中电联相关负责人士表示,此次电煤告急的主要原因是煤炭产量减少和运输的问题,并表示“截至目前,电力企业未向国家提请电价上涨。


  
  “目前,电网和国家电力调度中心把一些具体情况向国家反映。电煤库存紧张是煤炭生产和运输的问题,”中电联相关负责人士向记者表示。该人士称,价格的问题不是今天才有的,截至目前,五大电力集团和中电联都没有向国家提请涨价。据他分析,五大电力集团的大部分是火电,照现在煤炭价格每吨上涨40元左右价格计算,确实给电力企业增加了成本压力,但是电价问题并不是此次出现电煤库存紧张的主要原因。“即使上调了电价,反映到生产中也要经历一个过程。”上述负责人称。

  
  另据国家电网相关人士称,北京电网目前运行平稳,华北地区最近未受大规模雨雪天气影响,因此未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影响。该人士表示,北京电网属于典型的受端电网,归属于华北电网,由山西、内蒙的火电厂直接发电上网输送到北京。“南方此次的大规模雨雪天气在西北和东北属于常态,华北电网对于北方严寒天气已经比较适应,因此未对华北电网造成较大影响。”(记者钟晶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